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行科技获亿元融资,并将启动创业板上市进程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3-29 08:53

日前,全场景智能驾驶公司知行科技宣布获得亿元投资,据悉此次融资是由讯飞创投与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启航联合领投,此外还包括苏州园区科创基金、雅枫资本等机构。据官方透露,将在不久后开启Pre-IPO融资,并启动科创板上市进程。对此,苏州园区科创基金投资二部总经理陈希麟表示,“知行科技是苏州园区培育出的优秀自动驾驶准独角兽企业,在研发与量产上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我们相信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巨大潜力。”

据了解,知行科技在其C轮及C+轮共累计完成数亿元融资,未来将投入优化供应链、推进量产、研发以及建设自动驾驶团队等方面。在公开资料中显示,该公司目前已实现L2、L2++方案的规模化量产,其中L2级辅助驾驶的量产定点车型超过12个,L2++级辅助驾驶量产定点车型超过4个。

据不完全统计,知行科技目前合作的车企包括奇瑞、五菱、极氪、吉利等,其量产订单已超过20万套。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新一代的行泊一体智能驾驶方案,并落地了L4级园区物流方案,形成了高速L2、城市NOA、低速泊车、低速封闭区域无人L4、360环视全场景智能驾驶布局矩阵。

知行科技CEO宋阳曾表示,目前打造的全场景行泊一体域控制器已能覆盖高速道路、城市道路、低速泊车、低速封闭区域无人驾驶等应用场景。并且他还透露,“目前公司在乘用车赛道的智能驾驶业务占比达到90%,低速封闭区域无人驾驶业务占比达到10%”。

对于此次融资,讯飞创投投资总监孙啸天表示,“智能驾驶域与智能座舱域两域融合是大趋势。科大讯飞与知行科技接下来将在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彼此赋能,一起构建本土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

此外对于知行科技未来的预期,宋阳表示,“2021年我们的销售额比2020年有3倍的增长,2022年公司的销售额预计会跟2021年一样有同样增幅”。据知行科技方面透露,未来将加快全场景智能驾驶的全面落地,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算法与平台能力、深化大数据闭环,并积极探索智能汽车领域更多的商业可能性。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