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AR/VR触感技术发展,Khronos Group和HIF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 93913网 2022-03-18 08:58

 

加速AR/VR触感技术发展,Khronos Group和HIF签署合作协议

 

据Auganix报道,行业标准组织Khronos Group和Haptics Industry Forum(HIF)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促进两个组织之间的协同合作,并鼓励将先进的触感功能集成到便携式增强和虚拟现实(AR/VR)Khronos OpenXR开放标准,以使触感可用性在元宇宙以及之外的广泛应用成为可能。

Khronos Group表示,根据协议Khronos Group和HIF将致力于一个共同目标——支持XR应用实现对下一代触感反馈功能更广泛、跨平台响应,从而使用户获得包括富有触感表现力在内的更丰富多感官体验。

Khronos Group是一个由开创性公司建立的开放行业标准组织,为3D、增强和虚拟现实(AR/VR)以及元宇宙创建高级标准。其中,OpenXR标准是一个统一的、免版税开放标准,支持XR平台和设备跨平台访问,基于OpenXR,软件开发者无需移植或重写代码就能访问更广泛硬件平台

英特尔首席XR架构师兼OpenXR工作组主席Brent Insko表示:“OpenXR工作组期待与HIF XR 工作组合作定义API,以在XR应用程序中实现下一代触感反馈,从而赋予用户更加身临其境的XR体验。”

HIF XR Haptics工作组汇集了触感技术行业顶尖专家,致力于确保行业互操作性标准兼具稳定和创新功能,以使沉浸式应用程序能够与更广泛的触感硬件相兼容。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