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手机创新从何突破?OPPO给出答案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3-07 11:34

随着5G手机经历了几轮火爆之后,很多个性化再次轮为同质化,手机厂商再次被拉回到“堆料”竞争。厂商通过硬件迭代升级固然能给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性能,但相似的功能和体验,却让用户失去了换机动力。

更具突出的创新,无疑是调动用户换机积极性最为有效的方法,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如果希望在手机市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同样也需要有技术创新能力上的加持,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那么问题来了,2022年的手机创新究竟该从何处突破呢?显然,已深耕底层技术研发多年的OPPO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径。

在2月24日的OPPO Find X5系列新品发布会上,OPPO发布了首款搭载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旗舰系列Find X5系列。不仅是底层的芯片技术,为提升用户续航体验,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上,OPPO还展示了最新的240W SUPERVOOC闪充技术,可在9分钟内充满4500mAh电池,成为目前速度最快、功率最高的充电技术。

不难看出,手机市场竞争逻辑已发生根本改变, 以往单纯依靠硬件参数堆砌的做法已成过去式,底层技术研发能力将是未来竞争的关键赛道,这也成为不少厂商冲击高端的核心策略。

探索底层硬件的“马里亚纳”

近年来,随着移动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突破,人们的影像体验也有了更高的提升,这其中多摄模组功不可没,多摄模组为智能手机提供更加丰富的焦段,在主摄之外实现了超广角相机、人像相机、长焦相机,满足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多场景拍摄的需求。

不过,由于传统手机影像限于结构的尺寸问题,多摄模组在发展至四摄以后便遭遇瓶颈,过去摄像头数量主导的竞争正转变为性能改进的竞争,计算影像、AI技术随之兴起,现在的HDR、夜拍模式、超分辨率数字变焦等,仰仗的其实都是图像处理能力的提升。

显然,OPPO Find X5 Pro强大拍摄能力的背后,也离不开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所带来的影像算力技术突破。马里亚纳是人类已知世界上最深的海沟,OPPO以此命名这颗自研芯片,足以看出OPPO在技术研发上的决心。

作为OPPO的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影像专用NPU采用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和6nm先进制程工艺,具有空前强大的AI计算能效,能提供高达18TOPS的最大有效算力,算力超过苹果新款A15 SoC处理器;能效上,该芯片达到业内领先的11.6TOPS/w;影像原始数据传输和计算位宽则提高至20bits,大大提升数据传输能力。

依托于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OPPO首次在计算影像领域实现全链路垂直整合,包括芯片和自研算法整合、芯片和通用平台整合、芯片和深度定制传感器整合,使其完全服务于OPPO定制化的计算影像需求

夜景视频场景中,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强大算力和能效比将Find X5 Pro的超清夜景视频分辨率提升了4倍,解除夜景视频1080P的画质限制,并对每帧画面进行像素级AI降噪处理。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集成的自研影像处理单位MariLumi还对视频流趋势进行设计,以计算4K规格视频数据量,令画面动态范围达20bit,拉升高动态范围成像能力,使夜拍更明亮。

在Find X5 Pro上,安卓影像第一次有能力同时支持4K + 20bit RAW+AI+Ultra HDR极限规格,让视频拍摄的每一帧画面都能是一张好照片,树立了手机摄影新标杆。

240W 9分钟充满,刷新智能手机充电速度

5G时代,硬件性能的提升和应用场景的丰富,都让手机的功耗变得越来越大,手机的续航能力再次面临挑战。而受制于手机内部空间、手机重量以及安全问题,手机电池容量也无法无休止地增加,快充就成为解决续航问题的唯一路径。近三年来,快充行业功率上升到100W、120W。在MWC2022展会上,OPPO正式发布240W超级闪充技术,再次刷新了手机快充记录。

据OPPO实验室数据,OPPO此次发布的240W超级闪充技术最高可支持24V/10A充电,9分钟左右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能量的手机最高充至100%,适配器、线材、电池的充电全链路全程保证温控和安全,极大程度上减少发热,全程“冷静”闪充,促进高功率闪充技术更进一步。

同时,OPPO还发布了长寿版 150W 超级闪充,沿用 OPPO 电荷泵直充技术,5分钟可将等效45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从 1%最高充至50%,最快15分钟充至100%。配备 13 个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充电状态,采用熔断式过压保护电路,保障全链路充电安全。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充电体验,长寿版150W超级闪充搭载了OPPO自研电池健康引擎,帮助手机在满充满放循环1600次后,电池还能拥有80%容量,使电池寿命达到行业标准的两倍,有效保护电池健康。目前,该电池健康引擎已在OPPO Find X5首次搭载。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