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的优缺点

科技 太平洋家居网 2022-03-09 11:54

小户型的优点:有过渡性强,功能性齐全;装修、居住成本费用低;价格低,容易出租;购房成本低,压力小;小户型的缺点:居住的公共资源少,住房品质低;功能分区不合理或部分功能缺失;采光、通风存在不足。具体优缺点如下:

一、优点

1、过渡性强

小户型的功能性齐全,能满足日常居住的需求,可作为刚需时期的过渡房使用。等有了更多积蓄的时候,就可以换一间更大更舒适的房子了。

2、装修、居住成本低

由于小户型的面积比较小,所以在装修方面也能省出很多钱。入住后,物业费、集中供暖时供暖费的收取,都是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来算的,费用相对较低。

3、易于出租

由于小户型的总价低,受到了很多年轻的喜爱。购买了的小户型不仅可以自己住,将来也可以租给别人住。

4、购房成本低

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具有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的特点。对于经济能力比较一般的人来说,小户型是不错的选择,这样既能买到房,又没有太大的压力。

二、缺点

1、居住品质一般

一般情况下,一个楼盘里小户型越多,居住的人也就越多,分配到每个人身上的公共资源就会变少,居住的品质就会降低。

2、功能分区不合理

大家都知道小户型的面积比较小,加上有的小户型设计不合理,存在功能分区不合理或部分功能缺失的情况。比如:没有预留洗衣机和冰箱位,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洗完的衣服没有地方能晒。

3、采光通风不好

有些小户型存在暗卫、暗厨的情况,并不能做到明厨明卫。因此在采光、通风方面会存在不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