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gic Leap 2手柄或支持inside-out追踪

科技 93913网 2022-03-09 08:54

 

Magic Leap 2手柄或支持inside-out追踪

 

据RoadtoVR 报道,投资者Peter H. Diamandis发布在推特的一张Magic Leap 2照片显示,Magic Leap 2手柄配置了或可用于inside-out追踪的摄像头

 

Magic Leap 2手柄或支持inside-out追踪

 

尽管 Magic Leap在1月透露了Magic Leap 2的一些硬件规格,但现在看来这款AR头显仍有一些秘密有待揭晓。

得益于这张Magic Leap 2手柄正面照,使我们看到了手柄上的两个摄像头传感器,这表明该手柄或具备inside-out追踪功能。

另从Magic Leap 2外观来看,其抛弃了Magic Leap 1的磁追踪感应器,似乎完全转向了inside-out追踪,这很有可能是商业XR头显首次使用这种方法(根据Meta Project Cambria一些泄露细节,预计该头显手柄也将支持inside-out追踪,尽管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目前例如Meta Quest 2等VR一体机,通常采用基于头显的inside-out追踪功能来追踪其手柄(或用户手部),也就是说以头显摄像头寻找手柄位置,并根据该位置映射手柄相对于头显的运动。

 

Magic Leap 2手柄或支持inside-out追踪

 

虽然这种方法被证明有效,但仅在手柄处于头显摄像头视野范围内才生效,这说明如果手柄处于视野范围之外(例如手柄位置过高、过低或处于用户身后),头显就可能会失去对手柄的追踪,而将摄像头置于手柄本身,并启用inside-out追踪,理论上,无论手柄处于任意位置,都能被追踪。

除此之外,手柄支持inside-out追踪功能意味着头显不需要配置过多摄像头(Quest 2采用4个摄像头、Rift S采用5个摄像头),同时手柄也将更时尚易于保管。

此外,手柄支持inside-out追踪还有诸多潜在好处,这使得用户可尝试不同组合的输入方式(手柄+手部追踪);另外,将手柄追踪与头显分离有可能降低手柄追踪延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