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旨在优化网络连接:Meta推出Quest AFI功能

科技 93913网 2022-03-22 08:44

 

旨在优化网络连接:Meta推出Quest AFI功能

 

据UploadVR报道,“Air Link Framerate Insurance(AFI)”是一项全新实验性功能,旨在减少因Wi-Fi连接问题而引起的网络中断。

解释AFI之前不得不提Air Link,该功能支持用户在Wi-Fi环境下将Quest 2充当为PCVR头显,该功能去年年初作为Quest软件更新内容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初代Quest推出以来,第三方无线PCVR应用(Virtual Desktop、ALVR)就随之出现并被快速采用。

不过,鉴于广大家庭用户的Wi-Fi网络环境并不理想,信号往往受限于墙体或附近网络干扰,更糟糕的是,如果同一网络内有太多设备连接,还会造成网络堵塞,从而引发丢失帧或网络延迟状况

 

旨在优化网络连接:Meta推出Quest AFI功能

 

尽管Air Link及其替代方案基于动态比特率来调整因信号衰减导致的连接速度降低问题,但是,当接收帧太延迟或失丢时,即使用户已经进行头部转向,但显示的画面内容却不是同步的,这就会造成晕动症的发生。

根据Meta的说法,这就是推出AFI的原因及其意义所在,当网络新帧没有按时收发时,AFI则会通过分析前帧的运动来合成新帧。

值得注意的是,AFI与“Application SpaceWarp”(ASW)不同,ASW由Quest开发者启用或禁用,其基于深度缓冲区和运动矢量——两者都由游戏引擎提供——来为每一帧推断一个合理的下一帧。深度缓冲区是每帧的低分辨率版本,代表每个像素与眼睛之间的距离,而运动矢量则代表像素从一帧到下一帧的移动。

AFI旨在优化用户网络连接问题,但它不是“灵丹妙药”。Meta表示AFI不会弥补因Wi-Fi连接所造成的连续丢失帧问题,因为在接受到真实帧之后,合成帧的可信度也会逐渐降低。

默认情况下AFI是禁用的,用户需要在Oculus调试工具(ODT)中手动启用,另外Meta提醒120 Hz刷新率存在故障且不支持AFI,因此用户须确保将Air Link设置为90 Hz 或更低。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