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ollo方面透露,萝卜快跑半年订单量已达30万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3-15 10:00

日前,百度Apollo在技术开放日中公布了其无人驾驶车队的运行情况,以及萝卜快跑的相关业绩。据悉,此次活动在该公司位于北京亦庄的Apollo Park内举行,并且官方还首次公开展示了其无人驾驶车队在复杂道路场景中的运行能力。

据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在此次活动中透露,目前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里程已超过2500万公里。而在测试区域方面,其无人驾驶车队也已由首钢园区内扩大到了亦庄的核心道路,并且出行服务的商业化项目也已开始在园区外进行运营。

据王云鹏表示,去年百度Apollo已在首钢园区内全面进行了“无人化+商业化”试点,并透露今年将在亦庄全力打造“智能交通示范区高地”,即运用其在无人化、5G云代驾和车路协同的技术积累,开发出适合中国城市复杂路况的技术路线。

此外,百度Apollo旗下出行服务项目萝卜快跑也在加速商业化运营的落地。据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副总裁魏东透露,该项目在亦庄载人试运营的半年时间内,车辆数量、站点密度、订单密度的增长已超过50%,并且日均完单峰值(单车)则已达到28单。

据了解,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座城市开放载人业务试运营服务,近期 还获得了在阳泉市的商业化试点许可。据官方透露,阳泉市的商业化试点启动后,用户可以在萝卜快跑APP上预约使用,而在服务费用方面仍采用了传统的计价模式,并且在线路设计上,初期将设立30个站点,预计未来将继续扩大运营区域和车辆规模,以满足其他区域用户的用车需求。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萝卜快跑的载人订单量已达21.3万单、较第上季度增加近一倍,而去年下半年的总订单数也达到了30万单。此外,萝卜快跑方面还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将自动驾驶服务推广至30个城市,实现3000辆自动驾驶汽车投入使用,预计服务人数将达300万次。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