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模拟虚拟痛感,H2L Technologies推出元宇宙腕带

科技 93913网 2022-03-23 08:49

 

可模拟虚拟痛感,H2L Technologies推出元宇宙腕带

 

据Mashable India报道,日本科技初创公司H2L Technologies制造了一款元宇宙腕带,该设备支持用户在虚拟世界中模拟生理运动,感受人体和其他物体的触感、重量甚至痛感。

该腕带可通过电子模拟生成手臂肌肉信号,以使用户获得捏皮肤或挤压球体、拿重物时的力反馈。H2L首席执行官Emi Tamaki强调,基于腕带所体验的逼真疼痛感等同于用户在现实世界中的感受。

 

可模拟虚拟痛感,H2L Technologies推出元宇宙腕带

 

Emi Tamaki表示开发元宇宙腕带的初衷来源于其十几岁时一次心脏病发作而造成的濒死事件,为此Emi Tamaki想出了一种复制物理体验并与计算机相关联的技术,而随着触感技术的发展,研究人员设想到2029年人类将能从地理、生理和时间束缚中解放,为此H2L将致力于开发全面的触感技术和工具以助力这一愿景。

目前,有志于元宇宙事业的楷模Meta当属一家,Meta正在投资开发元宇宙世界,其沉浸式技术包括了触觉、甚至嗅觉,根据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说法,人类最终可生活在元宇宙之中。

尽管元宇宙对于普通人来说貌似很遥远,其实我们已经处于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数字信息和数据,在某种程度中我们生活在元宇宙的基础框架之内,至于元宇宙世界什么时候形成,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此外,从积极的方面来看,Emi Tamaki相信元宇宙技术将使像她这样患有慢性病的人能够随时随地旅行,从而让患者更健康向上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