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eta Reality Labs与MIT合作开发具有AR标记的3D打印方案

科技 93913网 2022-03-01 11:36

 

Meta Reality Labs与MIT合作开发具有AR标记的3D打印方案

 

据3dprintingindustry报道,Meta Reality Labs和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种兼具“隐形”AR标记的3D打印方案。

通过设计、3D打印内置了二维码的物件,研究团队发现这些物件可以连接AR设备,甚至用作游戏控制器。

如今,AR技术已被用于手术训练模拟器等领域,鉴于3D打印也是一项先进技术,因此研究人员尝试将两者结合以探索应用潜力也就不足为奇了。

 

Meta Reality Labs与MIT合作开发具有AR标记的3D打印方案

 

然而,尽管该团队已尝试了多种兼容AR的3D打印方案,但团队表示,硬件限制仍是AR模式3D打印不能广泛采用的原因,例如,2017年推出的“AirCode”和“InfraStructs”,使其运行须基于复杂、难以访问的硬件设置。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工程师建议采用红外(IR)发射模块对物体进行3D打印,以支持低成本相机扫描。

团队表示:“我们基于IR模块3D打印几何物体,并创建AR标签,由于主要几何结构在红外区域是半透明的,近红外摄像机可以通过它看到并捕捉不同强度的AR标记。”

另外,Meta还投入了大量时间和成本挖掘3D游戏控制器潜力,并曾基于3D打印制造AR手套,该手套由Reality Labs团队与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共同开发,研究团队认为这种支持触觉反馈功能的可穿戴设备适配于Meta Rift。

除了Meta,Luxexcel也与波导技术提供商WaveOptics合作,开发具有AR功能的3D智能眼镜,该眼镜镜片模块可用于视力矫正和AR接口,同时保持常规外形,以有效集成至传统眼镜框架中。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