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公布最新数据,2021年金融科技及企服业务收入超1721亿元

科技 中国软件网 2022-03-23 18:09

3月23日,腾讯发布了2021年Q4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腾讯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5601.18亿,同比增长16%,其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实现1721.9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第四季度,腾讯to B业务首次超过网络游戏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收入来源。

2021年腾讯云持续发力自主研发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音视频、安全等领域,构建了自研产品矩阵

具体来看,三款自研的“紫霄”、“沧海”和“玄灵”芯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分布式云操作系统“遨驰”正式发布,具有行业首家全域治理、独家单集群支持、管理CPU核数等特性。自主研发国产操作系统TencentOS 全面覆盖服务器、边缘、物联网终端,共同发起操作系统开源社区OpenCloudOS。第六代自研100G云服务器率先在国内大规模落地,已在电商、社交、游戏等场景大规模应用。

腾讯云数据库TDSQL提供业界领先的金融级高可用、计算存储分离、数据仓库能力,成功服务客户数超50万,涵盖金融、政府、电商、游戏等,助力20+金融机构实现核心系统国产化,服务近半国内TOP 20银行。

财报指出:”通信及协作SaaS方面,我们融合打造了企业微信、腾讯会议及腾讯文档,为企业提供加强版的解决方案。“

2021年,腾讯协同发展自研SaaS和生态业务,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腾讯文档三大产品正式融合打通,带来全新的效率协作方式。

其中,腾讯会议用户数突破2亿,覆盖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一整套云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基于开放平台的API/SDK与应用入驻能力,腾讯会议企业版已覆盖千行百业;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1000万,活跃用户数超1.8亿,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突破2亿,累计在线文档数超过30亿篇。

2021年,腾讯企点位列中国智能客服市场领导者象限第一。服务企业超过100万家,在中大客户领域销售增速同比超100%。其中,企点客服产品线推出微信客服、音视频客服和客户通,成为行业首家实现全通路融合的产品。

此外,财报中还提到了腾讯SaaS生态。千帆生态中,近100家SaaS厂商的GMV超百万,企业应用连接器产品不断迭代,帮助企业打通应用壁垒,服务了工业、教育、零售等领域的众多客户。

腾讯方面表示,未来将不断整合技术、产品和生态的多重优势,助力各行各业步入数字转型的深水区,探索新机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