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公布2021年业绩报告,全年营收86.7亿元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3-24 10:33

日前,阅文集团公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其中显示,2021年其总收入为8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毛利为45.994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的归母净利润达1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1%。

在业务构成方面,阅文集团的收入主要是由在线阅读、版权运营及其他两部分组成。其中,2021年在线阅读业务的收入为5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6%;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为33.6亿元人民币,其中自有版权运营收入达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新丽传媒收入为12.2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

在用户端,2021年阅文集团的在线阅读业务MAU达2.486亿、同比增长8.6%,净增1970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1年阅文平台的平均月付费用户数达870万,每位付费用户平均每月收入为39.7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截至2021年12月,阅文免费阅读内容的DAU约为1500万人,同比增长50%。对此官方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集团对内容和生态的升级再造,对内容孵化机制、社区运营策略及推荐效率的持续优化,和用户为优质内容付费的意愿加强。

此前在2021年,阅文集团提出IP升维战略,阐述了提升文学IP价值的三个阶段,IP可视化、提升IP商品价值、IP的跨代际流传。阅文集团方面认为,该战略会为阅文未来10年的发展奠定基础,并让IP有机会创造自己的时间红利。

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在这份报告中表示:“未来,阅文将继续融入精神文化建设,全面助力全民阅读,以精品内容和IP生态链创造和推广能够跨代际流传的IP,让好故事生生不息“。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