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克伯格表示,面部和眼动追踪是下一代Quest重点

科技 93913网 2022-03-02 08:43

 

扎克伯格表示,面部和眼动追踪是下一代Quest重点

 

据UploadVR报道,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面部和眼动追踪是下一代Quest的重点。

在接受博主Lex Fridman采访时,扎克伯格透露:

“人类大脑可处理面部表情,因此,我们设计下一代Quest或VR头显时,重点方向是面部和眼动追踪,例如基于眼神交流,从而达到超越传统视频会议的效果。”

这与扎克伯格一年前接受The Information采访时发表的言论如出一辙,彼时扎克伯格谈及了“Quest 3和Quest 4”,并暗示“我对未来版本为之兴奋的原因是其采用了眼动追踪和面部追踪”。

Meta计划今年发布兼具面部和眼动追踪功能的Meta Project Cambria,去年十月Project Cambria公布时,扎克伯格就表示“这不是下一代Quest”,而是将其描述为“全新高端产品”。

扎克伯格还表示Meta将优先考虑面部和眼动追踪,重要性甚至超过头显重量,“我不清楚其他专注于元宇宙或VR和AR的公司是否优先考虑面部和眼动追踪功能,不可否认的是,硬件权衡性左右了硬件的功能,大部分公司都倾向于最轻、最薄,而我们则希望设计最人性化的产品,以创造最丰富的存在感。”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扎克伯格的言论暗指Quest 3将具有面部和眼动追踪功能,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Quest 3会在短期内推出,两个月前,John Carmack表示“Quest 2产品生命周期很长”,且Meta今年硬件重点似乎是Project Cambria。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