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WC2022:字节跳动和高通宣布就XR硬件和软件展开合作

科技 93913网 2022-03-03 11:09

 

MWC2022:字节跳动和高通宣布就XR硬件和软件展开合作

 

根据UploadVR报道,在本周举办的MWC2022上,高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亚蒙 (Cristiano Amon) 谈到了与字节跳动的合作伙伴关系。亚蒙表示,“高通正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与字节跳动进行合作,以实现覆盖全球的XR生态系统,并制定了搭载骁龙XR平台的设备路线图”。 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梁如博表示:“我们很高兴将在硬件、软件和技术路线图上与高通开展合作,为Pico的生态系统赋能。我们期待未来由骁龙Spaces XR开发者平台驱动的Pico新设备。”

字节跳动是火爆全球的短视频应用抖音(海外:TikTok)背后的中国科技巨头。去年,字节跳动被爆料以超过9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国内VR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Pico。Pico曾经在Oculus Go上市一年前就推出了第一款VR一体机,目前其最新型号的VR一体机Pico Neo 3 Pro也具有与Meta Quest 2相似的硬件与规格,但仅面向国内市场出售。

高通通过骁龙Spaces为进入AR/VR领域的设备制造商提供了一系列的核心技术,例如位置追踪、手部跟踪、空间锚点等等,让这些制造商能够专注于硬件和内容研发。相比Quest自研的定位系统,骁龙Spaces能够更进一步的提供平面检测、图像识别、空间网格划分、遮挡和场景理解等高级功能。双方的合作关系让字节跳动可以通过利用高通的现有技术,来保证自身产品在技术层面紧跟Meta的脚步。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