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投资小米生态链AR智能眼镜公司蜂巢科技

科技 93913网 2022-03-03 18:45

 

腾讯投资小米生态链AR智能眼镜公司蜂巢科技

2月24日,企查查信息显示,AR眼镜厂商北京蜂巢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蜂巢科技注册资本200.3617万人民币,腾讯认缴14.6785万元人民币,持股7.326%。

蜂巢科技拥有丰富手机产品和智能硬件研发经验,并在软硬件产品、手机技术、软件算法、结构设计、供应链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等领域均有涉猎,旗下首款AR智能眼镜已进入中后期研发阶段。

蜂巢科技首席执行官夏勇峰表示:“通过量产销售智能眼镜,蜂巢将进一步深化在AR/VR行业的影响力,加速硬件、系统、算法、软件快速迭代,提升技术和产品门槛,同时通过产品性能、渠道以及小米生态链生态优势加快产品的商业化落地,覆盖更多场景。”

此前腾讯方面表示,XR业务是公司为应对全真互联网而大力建设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争夺硬科技时代的下一张门票。据悉,腾讯XR业务重在布局全链路的XR生态,包括硬件端的XR设备、软件端的感知交互技术以及内容与行业端的内容与开发者生态。

早在2020年底,腾讯控股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就在内部刊物《三观》中提出:“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正在到来,移动互联网十年发展,即将迎来下一波升级,我们称之为「全真互联网」。”

2021年11月3日,在武汉举行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首次就「全真互联网」进行了详细阐述。腾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表示,全真互联意味着连接一切、打通虚实,即线上和线下更全面一体化,将人、信息、物、服务、制造越来越紧密连接。

2022年1月,36Kr报道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收购后,黑鲨将并入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黑鲨科技未来的业务重点将从游戏手机整体转向VR设备。”

北京蜂巢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手机部部门总经理夏勇峰,是一家专注于个人消费电子产品的创新硬件公司。蜂巢科技于2021年5月获得小米科技、顺为资本和众源资本天使轮投资,于2021年8月完成由小米集团、顺为资本、启明创投领投,创世伙伴资本和云启资本等企业跟投的Pre-A轮投资。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