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怕!加拿大或出现首个“鹿传人”新冠病例,目前只是孤例

科技 前瞻网 2022-03-05 14:36

可怕!加拿大或出现首个“鹿传人”新冠病例,目前只是孤例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加拿大报告了首例鹿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给人的潜在病例。此外,研究人员在白尾鹿中发现了高度突变的新冠病毒基因组群,凸显了鹿作为病毒动物宿主的潜力。

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021年11月和2021年12月从安大略省西南部和东部的白尾鹿处收集的300个样本。他们发现,安大略省西南部有17头鹿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研究人员对五个病毒样本的基因组进行测序时,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高度不同的新冠病毒谱系”。(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一个谱系是一组或一组密切相关的病毒,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而新冠病毒有很多谱系。)与病毒的原始版本相比,这个谱系有76个突变。据《纽约时报》报道,进一步的分析表明,自2020年底以来,该谱系可能一直在动物身上进化。

接着,研究人员将在鹿身上发现的病毒基因组与在该地区人类身上发现的病毒基因组进行了比较。据《卫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名感染了基因相似的新冠毒株患者。此人住在安大略省西南部,曾与鹿有过密切接触,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鹿将病毒传染给此人似乎是合理的。然而,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有限的数据暂时仍无法明确地将人类和鹿的病例联系起来,但这是从鹿传播到人类的第一个证据。

研究人员表示仍需要对鹿和其他动物的新冠病毒进行监测,以确定能够驱动病毒传播和进化的宿主。

题为Highly divergent white-tailed deer SARS-CoV-2 with potential deer-to-human transmissio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预印本数据库bioRxiv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