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即将于4月2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

科技 TOM    2022-03-29 16:12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步伐加快,“新消费”这个关键词的提及率也在不断上升,有关它的讨论,也从未停止。唱响者比比皆是,唱衰者亦有,毫无疑问,这与2021年新消费产业的变化相关:从上半年的赛道大火到下半年的逐渐遇冷,中国新消费产业经历了过山车般的爆发与回落。

一个新的经济业态的诞生,必定伴随着高潮与低谷,这是所有事物的发展规律,“有起有落”并不完全在意料之外。我们对“新消费”充满了信心,是因为它符合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和经济发展的历史规律。一组2021年全年的投融资数据,或能说明问题:根据《数字经济全景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包括餐饮、食品、酒水饮料、个护美妆、宠物消费、家居百货、数码家电及服装服饰等八大行业新消费融资事件数量共726例,同期全行业融资事件数量共8045例,新消费投融资占比达9.02%,为近年占比最高。

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势不可挡。根据百度百科的释义,“新消费”是指由数字技术等新技术、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商业模式以及基于社交网络和新媒介的新消费关系所驱动之新消费行为,它具有“增量”和“升级”的特点。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新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随着新的消费群体以及新产品、新渠道的不断迭代,人货场这三个关键因素的重塑,也加速了新消费的产业爆发。

在这种大的趋势下,中国经济特征开始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但如何拨开新消费产业迷雾,回归新消费底层逻辑、探寻新消费持久生命力成为了关乎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议题。

 2022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即将于4月2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

为此,4月26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郑州)新零售产业基地、IP公社、金物奖河南运营中心承办,890新商学、亿邦动力网、蓝鲨消费、马蹄社、河南省数字产业创新中心协办的2022中国(郑州)新消费产业品牌峰会即将在郑州隆重召开。峰会以“创造力、向新力、生命力”为主题,50+重量级嘉宾、100+新消费品牌企业代表、100+传统消费品牌代表、100+电商及第三方代表、50+投资机构及媒体代表、行业代表及行业相关从业者将齐聚郑州,探寻新消费行业相关重大课题。

从新消费底层逻辑出发,峰会将融汇品牌、平台、资本、服务等多方视角,重新审视“中国新消费品牌”力量,推动新消费产业生态圈创造力,引领新消费风尚标向新力,探寻新消费品牌持久生命力。峰会将邀请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君联资本执行董事纪海泉、巴九灵COO兼董秘吴欣、蜜雪冰城创始人张红超、锅圈食汇创始人杨明超、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认养一头牛合伙人刘欢、钟薛高创始人林盛、悦来悦喜总经理刘瑞峰、眷茶联合创始人惠海丰、Rasi创始人蒙克、蓝鲨消费联合创始人卢旭成、蜂狂精酿创始人王帅、巴奴毛肚火锅、千味央厨、白象等一大批新消费产业的领军人物做精彩观点分享。

那么,为什么在郑州?这得益于它在“新消费”层面的独特产业优势。作为九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郑州市在产业基础、经济体量、区位交通、人口红利等方面均展现出较大的优势。

2021年,郑州经济总量超过1.26万亿元,常住人口达1274万人,18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进出口总额连续9年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在交通层面,郑州更是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是全国12个最高等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是全国普铁和高铁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它更是全国唯一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米”字形高铁网基本形成,2小时高铁圈覆盖国内4亿人口的生活和消费,2小时航空圈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和市场……它不仅孕育了蜜雪冰城、锅圈食汇、千味央厨、巴奴等一大批知名新消费品牌,更是把食品制造发展成了主要支柱产业之一,三全、思念、好想你、白象、花花牛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涌现,双汇、统一、康师傅、今麦郎、光明乳业、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企业也都在郑州有生产基地。“中国第一颗速冻汤圆”就诞生在郑州三全食品,“中国速冻供应链第一股”千味央厨也生长于郑州。

作为此次峰会的主办方,金水区更郑州最核心的区域,也是郑州经济最发达的区县,目前正在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大力建设“5+5+X”现代化城区经济体系。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金水区GDP超过1800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破1000亿,常住人口超过160万人;区域拥有年销售额超过80亿的丹尼斯大卫城、年销售超过40亿的正弘城,还有新田360国贸店、丹尼斯花园路店、新田360太康路店、建业凯旋广场等知名商业综合体;蜜雪冰城、巴奴、UU跑腿、姐弟俩、折扣牛等知名新消费企业也都聚集于此,金水区正在成为河南孵化新消费品牌的主要力量。

新消费、新国货已成为硬核创业的“第二势力”,大都市的文化聚合能力再度得到引爆。在新消费的下半场,郑州具备引领行业的实力和长期向好的潜力,郑州将为正在遇冷的新消费产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新逻辑,也将大大提振整个行业的信心。有着“买全球卖全球”标签的郑州在新消费领域也有着更大的规划,它正在打造一个崭新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也是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战略规划之一。未来,郑州在新消费产业将交出什么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