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纵向掌心折叠手机火遍市场 这款产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科技 TOM    2022-03-23 16:39

近几年来,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不仅在性能上有了质的提升,在形态方面也发生着变化。随着2021年折叠屏的市场火热,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开始往折叠屏方向发力,旨在给用户带来更具差异化的功能体验,并在市场中拔得头筹。在折叠屏产品中,纵向折叠的产品深受市场欢迎,特别是女性用户和年轻用户更是对这一类折叠屏产品青睐有加。在目前,最火热的折叠产品当属三星Galaxy Z Flip3 5G,自其发售以来,便在全球出货量中长时间稳居第一。而在去年年底,华为也发布了自家首款纵向折叠的产品P50 Pocket,并受到了很多关注。那么,面对市场中两大折叠屏主流品牌的最新款纵向折叠屏手机,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入手?接下来,我们就详细解读一下。

 纵向掌心折叠手机火遍市场 这款产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两款产品形态类似,精致小巧,非常易于携带和使用。但三星Galaxy Z Flip3 5G无论是在重量还是在厚度上,相比华为P50 Pocket都更轻、更薄。在颜色选择上,三星Galaxy Z Flip3 5G也更丰富,能够满足不同风格消费者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的耐用性方面,得益于三星顶级的制造工艺,除了本身坚固耐用外,三星Galaxy Z Flip3 5G还支持IPX8防水,而这点目前只有三星的折叠屏产品可以做到,让用户能够更放心地在不同的场景中使用手机,而不必担心意外对手机的损伤。

 纵向掌心折叠手机火遍市场 这款产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在外屏方面,三星Galaxy Z Flip3 5G相比华为P50 Pocket优势就更明显了。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智能灵动外屏尺寸达到了1.9英寸,比华为P50 Pocket的1英寸外屏大了不少,在用外屏查看消息通知的时候更加清晰。另外,尽管两款产品都能在闭合时使用外屏和后置摄像头自拍,但外屏作为取景框,拥有更大外屏尺寸的三星Galaxy Z Flip3 5G自然体验更佳。

 纵向掌心折叠手机火遍市场 这款产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除了外屏,两款手机在内屏的表现上,也有着一定的差距。作为屏幕领域中的领头羊,三星Galaxy Z Flip3 5G搭载了新一代增强型UTG屏幕,比华为P50 Pocket的CPI屏幕硬度更高、平整度更好,而且在抗冲击性、耐磨性和透光性等方面也更优秀。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这块屏幕还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P50 Pocket的内屏虽然支持120Hz刷新率,但是没有自适应功能,对于续航是个考验。

在实际使用体验上,得益于隐形铰链技术的加持,三星Galaxy Z Flip3 5G能够实现多角度旋停,以立式交互模式为用户带来更新鲜、更多样的体验。比如在立式交互模式下,用户无需手持手机,就能进行视频通话、看视频、拍照等,非常方便。而华为P50 Pocket的铰链不支持旋停,展开后只能以非常传统的方式闭合或展开的形态使用手机,没有充分利用可折叠这个特性,在使用上少了很多灵活和自由。

 纵向掌心折叠手机火遍市场 这款产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两款手机虽然都搭载了高通骁龙888处理器,但华为P50 Pocket并不支持5G网络,且价格高于三星Galaxy Z Flip3 5G,这点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介意。毕竟在5G时代的今天,一款近9000元的折叠手机不支持5G网络,确实有些遗憾。

从两款手机对比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产品设计、屏幕性能,还是折叠体验,以及价格,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优势都很明显,反观作为华为首款纵向折叠手机的P50 Pocket,则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的折叠屏手机市场,三星依然是综合表现最成熟、最突出的标杆,消费者选择三星Galaxy Z Flip3 5G也会获得最优质的移动智能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