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双碳”,云快充整“桩”助力交通减碳

科技 TOM    2022-03-12 17:41

“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推进大型风光电基地及其配套调节性电源规划建设,提升电网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消纳能力”……继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双碳”,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了更明确的要求。作为深耕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云快充立足充电服务和能源管理两大业务板块,大力投入技术研发,积极推进能源提效,以行动赋力国家“双碳”战略。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双碳”,云快充整“桩”助力交通减碳

交通领域,我国第三大碳排放源

据数据统计,我国的二氧化碳排放主要集中在发电、工业、交通和建筑领域,其中交通运输排放占比约10.4%,是我国第三大碳排放源,尤其公路运输,占交通运输碳排放总量的85%以上。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助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建设光储充一体化骨干网络,推动交通领域能源结构转型,被认为是实现交通减碳的具体可见的必然路径。

2022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并充分发挥动力电池的储能特性,探索推广有序充电、V2G等形式,实现电动汽车与电网的协同互动。

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云快充面向全国政企客户推出“交通减碳”一揽子解决方案,也是第一家可为全产业客户提供包括规模建网、运营提效、能源管理等核心路径在内的产品和服务的产业互联网企业。

创新发展,助力城市交通减碳

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的代表企业,云快充近年来的发展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那就是从纯技术企业向生态型企业全面转型,包括积极布局推进和隐山资本的资源协同、和宁德时代的储能协同、和蔚来的私家车充电服务协同等。成熟的生态协同网的构建,让云快充在推动“交通减碳”的产品路径上如虎添翼。

比如规模建网。2021年,云快充邀请国有企业、政府平台、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多方资源,共同发起组建了业内首支光储充一体化零碳先锋基金,用于在节点区域投建光储充一体化骨干设施网络。创新的政企合作模式,加上云快充多年建立的光储充硬件供应链体系以及自研储能集成系统等软硬件产品优势,可高效助力政企客户快速推进城市规模化光储充一体化基础设施网络的投建。

比如运营提效和能源提效。云快充基于平台技术和产业认知,为不同客户提供能源管理平台、电桩运营平台、企业运营平台、光储充运维平台等智能管理平台的使用/定制服务,同时,基于稳健的品牌力和标准化的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流程的精细化运营服务。其中,云快充自主研发打造的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截至目前业务已覆盖全国360多座城市,服务电桩运营商突破3600家,充电桩规模位列全国公用桩领域第二。

“云快充将紧随国家战略,持续地为充电基础设施信息数字化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产业向精细化、数字化升级,助力城市绿色交通网络、城市能源效率管理智能化发展”,云快充创始人、CEO田波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