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科技 TOM    2022-03-02 12:02

据报道,北京时间2022年2月27日11时06分,由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天仪研究院”)研制的创星雷神号卫星搭载长征八号运载火箭载着奥雷梦想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创星雷神号”卫星正常入轨,遥测参数正常,太阳翼、天线均展开正常,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创星雷神号”卫星将承担雷神公链Thor Chain的加密运算和节点账本同步工作。随后,新京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新浪财经,央视军事,央视财经,人民政协网,中新网海南,中国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潇湘晨报,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做了全程报道。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Thor 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卫星由雷神研究院委托铭剑电子及天仪研究院开展基于COTS器件的星上数据的星上内部传输和加密存储技术验证,为后续开展低成本民用航天载荷积累技术和在轨经验。三方还将利用低轨卫星和地面站的组网鲁棒性,验证通过分布式网络系统技术提高星上数据存储可靠性的可行性。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Thor 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卫星上同时搭载了极光2号探测器及“天格计划”的三个实验卫星载荷GRID-03B、GRID-04和GRID-AICore。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极光2号探测器是极光探测器的升级版。与极光探测器相似,极光2号也是基于气体像素探测技术的X射线偏振仪。在极光的基础上,极光2号进行了技术改进,优化了仪器设计,添加了实时在轨标定的功能。极光2号将观测宇宙中最明亮的X射线源,监测它们偏振状态随时间的变化,从而理解高能天体的磁场和几何。同时,极光2号所采用的探测技术将被应用在我国未来的大型X射线天文台eXTP上,因此极光2号还承载着技术验证的工作。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雷神公链Thor Chain于2020年10月20日启动主网,在继承了BTC的POW共识机制,2100万总量的价值存储优势的同时,与奥丁公链Odin Chain进行合约交互从而完成价值传递。即,雷神公链Thor Chain每5分钟出块都将会验证奥丁公链Odin Chain特定合约内抵押的ODIN原生数字资产,验证通过(POH)并将一定数量的ODIN原生数字资产打入黑洞销毁之后生成一个新的合法的雷神区块接入主链。致敬经典,弥补了BTC不足,成为了新时代的亮点。

全球首颗——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发射成功

“Thor 雷神公链”卫星创星雷神号搭载长8遥2火箭成功升空,天算星座上多了一颗属于雷神的卫星,这是小人物的一次疯狂尝试。此后创星雷神号正式进入天算星座,承担Thor chain的分布式网络系统技术,内部传输,加密运算和节点账本存储验证同步工作。雷神公链Thor Chain的太空节点正式启动,通过可信计算芯片,确保新区块的合法性,实现硬件级别的安全保证。创星雷神号将成为区块链第一星,Thor将成为加密数字资产领域最安全的公链,具有重大意义,所以,这是一场伟大的实验。在星上核心载荷,雷神矿机改进后,将震惊全世界,引爆全矿产业链。

这是天仪研究院的第14次太空任务,至此天仪已成功将25颗卫星送入太空为客户提供在轨服务,在卫星发射数量和服务能力上继续领跑中国民营航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