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科技 TOM    2022-03-16 17:50

最近一段时间,折叠屏手机需求量不断增加,据统计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折叠屏手机销量达到了710万部,较2020年增长了264.3%,这也促使了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了折叠屏市场。但在这条赛道上,作为引领者和开创者,三星拥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虽然三星进入折叠屏手机市场的时间更早,拥有“天时”的优势,但三星以Galaxy Z系列为代表的折叠屏手机之所以能成功,还是归功于对行业的前瞻性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众所周知,近些年的智能手机行业存在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而三星作为手机行业的“扛把子”选手,已经提前察觉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才会快速进入折叠屏手机这条赛道上。再加上三星在屏幕等方面的强大研发实力,意料之中,其凭借着Galaxy Z系列折叠屏手机在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

在折叠屏刚起步的时候,关于折叠方案就形成了两大阵营,一方支持内折方案,另一方支持外折方案。三星针对这两种方案分别从耐用性和实用性进行了无数次测试对比,最终锁定了内折的方案。从三星最初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到最新一代的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一直都是采用的内折方案。如今,通过时间的考验,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已接受了内折方案,三星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当然,只拥有前瞻性也是不够的,三星要确定折叠屏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还是需要创新技术来支撑。比如铰链、防水、以及屏幕耐用性方面的创新,三星Galaxy Z系列至今依然领先于其他品牌。在选择折叠屏手机的时候,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耐用性的问题,而新一代产品三星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也打消了他们这方面的顾虑。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三星独创的隐形铰链技术,就解决了铰链开合受阻、易进灰尘污垢以及不耐用的问题,在该技术的加持下,三星Galaxy Z Fold3 5G和三星Galaxy Z Flip3 5G还能进行多角度旋停,拓展出了更多的折叠屏手机使用场景和方式。

其次,为了提升屏幕的耐用性,三星研发了在多方面表现更出色的超薄柔性玻璃UTG,还为三星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的屏幕配备了PET保护膜,这层保护膜不但有更好的触感,其超强的延展能力也令耐用性提升了80%。新一代三星Galaxy Z系列手机的外框和铰链盖还使用了全新“装甲铝”材料,这种材料保持了铝质的轻盈,还更为坚固。同时,三星Galaxy Z Fold3 5G和Galaxy Z Flip3 5G还是首次支持IPX8防水的折叠屏手机,这为行业带来了不小的突破。可见,在创新方面三星从来没有停止过脚步,为的就是能让用户更安心地使用折叠屏手机。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另外,三星折叠屏的交互体验也是其他折叠屏手机难以超越的。得益于多角度旋停技术加持下的立式交互模式,加上自适应分屏、多任务处理等功能辅助,无论是追剧、游戏,还是拍照、摄影,三星Galaxy Z系列新品都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不仅如此,三星Galaxy Z Fold3 5G手机还首次实现了对S Pen功能的支持,让用户能够以手写的方式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学习方面的效率。

Galaxy Z 系列手机持续突破 三星折叠屏引领者地位稳固

近日,Counterpoint研究的副总裁Peter Richardson表示,折叠屏手机在未来还会有很大的增长,预计到2025年,折叠屏将会占高端市场的40%-50%。这就意味着,折叠屏手机将会成为更多用户手中的常用机型,而靠着持续的突破创新,三星Galaxy Z系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