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宏光MINIEV GAMEBOY上市,五菱的微型车现象仍在继续

科技 汽车公社 2022-04-09 17:34

在宏光MINIEV经典款、马卡龙版本、GAMEBOY版本等的助推下,五菱将有机会继续在这一市场“独领风骚”。

2020 年7月,宏光MINIEV上市,在一片未知中开拓出小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凭借小型车便捷、经济等卖点,赢得了一大批消费者尤其年轻人的青睐;2021年4月,五菱再推宏光MINIEV马卡龙,带动宏光MINIEV车型的销量与单价进一步上扬。

而今,随着汽车消费市场上小型新能源车产品的增多与改装潮流的盛行,五菱在宏光MINIEV车型的基础上再次推出宏光MINIEV GAMEBOY版本。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58-6.98万元,为该市场的消费者再次提供新的玩法和选择。

我们都知道,宏光MINIEV从2020年7月份上市至今,系列销量突破65万辆,已经连续19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同时,5度登顶全球新能源销量第一,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黑马”和“头羊”。

1

不过,随着宏光MINI的大获成功,竞品车型越来越多,如长安奔奔E-Star、奇瑞小蚂蚁、奇瑞QQ冰淇淋、思皓E10X、风光MINIEV等车型都在前者的树荫下乘凉。所以宏光MINIEV必须要更多的玩法才能保证产品的长久不衰。

同时,在宏光MINIEV 车主背后是72%的车主会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些改装的需求,基于此,中国五菱希望能够和年轻化的用户一起携手共创,开创中国新能源潮创文化。

因此,宏光MINIEV GAMEBOY应运而生。而从宏光MINIEV GAMEBOY的订单来看:从3月9号盲订到现在4月8号,GAMEBOY 30天的时间订单突破30000辆,可见这款车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是没有上市先火。

为什么是GAMEBOY版本呢?

截屏2022-04-09 上午2.44.42

首先,Gameboy是大家都熟悉的掌机霸王,新车以“GAMEBOY”来命名,自然是想以玩为主打,这也非常契合上汽通用五菱“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造车理念。

从设计来看,新车具有四款炫动“皮肤”,他们分别是飓风魅影、丛林穿越、星际漫游和派对甜心;新车的内饰设计和现款车型差异不大,7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搭配新款多幅式方向盘,但依旧没有家用车上常见的大屏,但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还是安排好的。

配置方面,主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冷暖空调、主驾遮阳板带化妆镜、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等配置均有搭载,还能通过LING Club APP实时监测车辆状态,进行远程寻车(闪灯鸣笛)、智能开关车门、预约充电,基本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

截屏2022-04-09 上午2.40.54

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车身尺寸有一定的提升,特别是轴距增加了70mm,达到了2010mm。最实用的是车顶的行李箱/行李框,最大承载重量为20kg,能有效提升储物能力。

在中国五菱对宏光MINIEV用户的需求调研中,有29%的用户对于我们续航希望有更高的续航版本出来,同时17%的用户希望能够提升充电的速度。为此,中国五菱对这款车进行重点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也有较大提升,驱动电机由20kW提升至30kW,动力输出更强劲;NEDC纯电续航里程由现款车型的120km、170km提升至200km、300km。

4

同时,为了保障良好的续航能力,新车对电池进行了多重保护。比如,电池搭载加热及智能保温功能,低温环境下将电池先预热再充电;电池防尘防水性能达IP68等级,并经过振动、挤压、过充、过放等16项安全性试验,品质安全可靠。

综合来看,宏光MINIEV GAMEBOY对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具有强实力、大空间、高效充电、潮酷设计等多重硬核实力,产品实力和售价一样得到大幅提升。

如果说宏光MINIEV是新能源行业一个现象级产品,那么宏光MINIEV GAMEBOY的上市,会让中国新能源市场再次掀起一个年轻的、官方改装的风暴。而在宏光MINIEV经典款、马卡龙版本、GAMEBOY版本等的助推下,五菱将有机会继续在这一市场“独领风骚”。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