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牵头成立智能超表面技术联盟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4-10 17:22

2022年4月7日,由中国联通承办的智能超表面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顺利召开。联盟目前共发展国内会员69家,国际会员18家,高校50家,涵盖“产学研用”全链条中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标准化组织、终端与芯片、仪器仪表、设备制造、运营企业等各环节。中国联通作为联盟成立的倡议发起者、联盟初创会员、理事长单位和联盟秘书处对于联盟的筹备与成立做出了贡献,对于联盟后续的运营也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作为初创会员单位代表和联盟副理事长参加了大会并向大会汇报了联盟的总体筹备情况。2021年12月中国联通联合中兴通讯发起了成立智能超表面技术联盟的全球倡议,先后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等87家企事业单位的热烈响应,也得到了杨泽民、崔铁军院士、邬江兴院士、刘韵洁院士、张平院士、杨帆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罗智泉院士、新加坡工程院张瑞院士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智能超表面技术(简称RIS)走上了快车道,迈上了新台阶。

马红兵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12月中国联通正式发布了“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新发展战略,明晰了“市场驱动与创新驱动”的新发展理念,明确了“勇当数字技术融合创新领域排头兵”的新发展定位。中国联通积极践行央企科技创新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原创技术策源与研发力度,致力于对包括智能超表面技术在内的潜在创新技术的研究、测试、仿真、验证和应用。2020年以来中国联通研究院及相关单位先后与中兴通讯进行了基于RIS的技术试验,与清华大学合作进行了RIS信道仿真和评估,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面向未来,中国联通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型创新发展模式,以打造全球一流技术联盟平台为己任,以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推进联盟的持续运行,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方式推进联盟的联合创新,以场景化应用促进技术成熟化和产业生态化,更好地服务于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构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联通力量。

智能超表面技术联盟作为全球性的技术联盟组织,通过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不断汇聚全球“产学研用”各方力量,一定能够有效推进智能超表面基础理论研究、基础材料研究、原始技术创新、技术标准化、标准产业化、生态全球化等各方面工作,一定能够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协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