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猪旅行启动组织改革,强调回归“创业者”心态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4-01 08:50

日前有消息显示,飞猪旅行总裁庄卓然在内部信中宣布将启动内部组织改革,并且他还表示,要“为独立面对市场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在这封内部信中显示,2021年飞猪的收入增速高于国内同业公司,NPS(消费者净推荐值)增长超10个百分点,并已逐步完成从流量平台到服务平台的结构性转化,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有超8成的酒店成交额来自直连直签。

据悉,庄卓然在内部信中指出,飞猪要尊重市场,并解决组织设计与市场需求、战略发展的适配问题,因此必须抓住疫情下供需关系变化的窗口期作调整,打造一个重服务、重履约的组织,并且要“分别设计针对不同‘兵种’的人才标准和成长路径”。此外他还强调,要回归“创业者”心态,提升各业务线的“饥饿感”和专业能力。

对此庄卓然表示,“不要没有业务能力成长的规模数字游戏,为完成KPI而设置KPI,只为了让老板满意。不能脸冲着上面、屁股对着客户,而要脸对着客户,讲人话、做实事儿。”

此外,飞猪方面还计划扩大技术、地面作业团队规模。据公开资料显示,其技术团队的员工数量已较2020年初翻了一倍,而该公司还透露,本财年在这两项上的成本投入将继续增加。

在内部信显示,自3月31日起,阿里集团除提供资金及战略资源外,将为飞猪提供更大空间,推进适应旅游业特性的制度变化,并且飞猪方面目前也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逐步完成管理制度改革和岗位重组,以及搭建员工持股计划。

对于今年旅游行业的发展,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2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将能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成左右。对此庄卓然在内部信中坦言,未来两年仍将“勒紧裤腰带”,使福利机制适应行业和创业的阶段需要。而对于内部管理,他还指出,“管理动作必须少搞花样,把精力专注在业务成长上。业务好,回报高,就是团队最大的增值。”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