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暴跌:年轻人为何不愿换手机了?

科技 安兔兔 2022-04-01 18:45

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1486.4万部,同比下降31.7%。

同时分析认为,春节后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为国内手机厂商复工复产带来较多不利影响,是其愿意之一,另一个是现在很多人似乎不愿意换手机了。

据Counterpoint给出的数据,目前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已经超31个月。同时其它机构数据显示,中国用户平均换机周期为28个月。

与此同时,关于“年轻人为什么不愿换手机了”登上热搜,有用户表示,自己的手机已经用了四年。

谈及不换手机的原因,是大部分手机卖得越来越贵,而且手机没有变革式创新,并没有换机欲望。

对此央视网点评,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意换手机,因为手机不再是面子上的事儿,换手机不如换手机壳。

另外随着技术发展进入瓶颈期,一些厂商“挤牙膏”式的更新迭代,换了也没有那种享受先进科技的感觉。

 

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暴跌:年轻人为何不愿换手机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