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明錤重申:Meta全新头显将采用Mini LED面板、单眼分辨率2160×2160

科技 93913网 2022-04-13 08:57

 

郭明錤重申:Meta全新头显将采用Mini LED面板、单眼分辨率2160×2160

 

据UploadVR报道,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重申了其对于即将推出的Meta专业头显的一些看法。

今年1月,郭明錤就透露了“Meta Quest 3”头显,该头显具有两个2.48″2160×2160 Mini LED面板、双“Pancake”透镜,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到100-200万台。

近日,郭明錤在推特再次申明了其在1月透露的关于“Meta Quest 3”头显的规格,同时表示这款头显具有“面部表情识别”功能,并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称“我认为新头显的型号名称是Meta Quest 2 Pro”。

那么,这款Meta头显的具体名称究竟是Quest 3、Quest 2 Pro、还是其他?

值得一提的是,“Oculus Quest”在推出正式名称和价格之前称为“Project Santa Cruz”,而在去年10月,Meta宣布了一款代号为“Project Cambria”的全新头显,该头显被描述为“先进的高端产品”。

 

郭明錤重申:Meta全新头显将采用Mini LED面板、单眼分辨率2160×2160

尽管Meta尚未透露Project Cambria的具体名称、规格或价格,但指出该头显不是Quest 3、且具备MR彩色直通模式、“Pancake”透镜、眼动及面部追踪功能。

Meta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表示Project Cambria是首款“新产品线”头显,区分于“Quest产品线”,这似乎表明Project Cambria不会被称为Quest 2 Pro(曾被称为“Quest Pro”)。

 

郭明錤重申:Meta全新头显将采用Mini LED面板、单眼分辨率2160×2160

 

鉴于郭明錤提及“Pancake”透镜及面部追踪功能,由此我们认为其所指的头显是“Project Cambria”,而郭的头显命名“Quest 2 Pro”仅是猜测,我们甚至还认为Meta有可能会在同一年推出两款具备“Pancake”透镜和面部追踪功能的头显(两款头显有哪此区别?且为什么Meta至今只公布其中之一?)

因此,如果郭的说法正确(除了命名)——Project Cambria将于今年下半年(7月至12月)推出,拥有双2160×2160 Mini LED 面板,这显然比Quest 2单一传统LCD显示屏单眼分辨率1832×1920要高。

Mini LED并不是顾名思义的全新显示技术——它只是LCD背光的一种高级形式,传统小型 LCD面板在整个显示屏后面使用单个背光源,而Mini LED则使用数千个微小的LED元件以提供接近OLED的对比度——(尽管通常会有一些发光缺点)。如今,Mini LED已应用于高端PCVR头显Varjo Aero,小派也计划将其应用于VR一体机。

上周,YouTube科技博主SadlyItsBradley声称看到了Project Cambria的生产型号照片,并与一位产品设计师合作制作了详细渲染图,也表明了Project Cambria可能采用“pancake”光学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