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he Verge:Meta计划2024年发布兼容“神经腕带”的AR智能眼镜

科技 93913网 2022-04-15 11:30

 

The Verge:Meta计划2024年发布兼容“神经腕带”的AR智能眼镜

 

据UploadVR报道,来自The Verge的 Alex Heath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Meta未来六年的AR眼镜开发计划。

报告指出,Meta早在2016年就曾多次公开证实正在开发AR眼镜,2019年底,Meta将产品公布日期定为“几年后”。

另外,The Electronic Times称三星将为Meta眼镜生产定制追踪芯片,而The Information报道Meta预订了AR microLED显示器制造商Plessey未来几年的全部产量。

去年10月召开的Connect 2021大会上, Meta宣布了首款AR眼镜“Project Nazare”,扎克伯格对此表示“我们离Project Nazare 的发布还有一段路要走,我们正在努力推进研发进程。”

 

The Verge:Meta计划2024年发布兼容“神经腕带”的AR智能眼镜

 

Meta计划2024年推出“Project Nazare”,该眼镜重100克,大约是普通眼镜重量的四倍,拥有类似于“Clark Kent”厚实的黑色镜框,Project Nazare电池续航时间为4小时,内置可放入口袋的“无线分体式功能模块”(wireless puck),此模块的设计目的是为了使Project Nazare未来能够取代智能手机。

Alex Heath表示,“Project Nazare”最初目标视场角为70度,但“这个目标很可能无法实现”。值得一提的是,实现AR体验的功能组件——包括眼动追踪摄像头、定制波导和MicroLED投影仪(显然要花费“数千美元”)。因此,对于早期用户和开发者来说,第一代“Project Nazare”将是一款利基产品。

Alex Heath指出,“Project Nazare”研发资金多达数十亿美元,Meta计划在2026年推出更轻、更先进的第二代型号,并于2028年推出第三代产品。

尽管“Project Nazare”确认是一款非常昂贵的AR眼镜,不过Heath表示Meta还计划在同年(2024年)发布一款代号为“Hypernova”的消费级主流眼镜。Hypernova支持与智能手机配对,以在小型平视显示屏中显示通知和上下文有用的信息。

 

The Verge:Meta计划2024年发布兼容“神经腕带”的AR智能眼镜

 

上周,The Information报道Meta计划在2023年推出第二代Ray Ban Stories智能眼镜,Stories本质上是基于摄像头的眼镜(拥有音乐和电话扬声器,但没有显示屏),该报道表明第二代Ray Ban Stories也不包含显示屏。

而“Hypernova”似乎被描述为独立于Stories产品线,那么Hypernova 会是第三代Ray Ban眼镜吗?目前尚不可知。

目前,消费级AR眼镜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是缺乏合适的输入模式,VR手柄对于想在户外使用的用户来说并不实用,虽然语音识别已是一项成熟技术,但很少有人愿意在陌生人面前大声说出私人信息,尽管基于虚拟键盘可以打字输入,但不利于长时间操作且缺乏触摸反馈。

 

The Verge:Meta计划2024年发布兼容“神经腕带”的AR智能眼镜

 

鉴于此,“Nazare”和“Hypernova”都意在与Meta神经腕带(Neural Wristband)捆绑。

Meta公开讨论了“神经腕带”的发展,其基于EMG(肌电图)读取用户手臂神经信号,这款设备可以在手指运动发生之前就定位跟踪,甚至能感知到附近其他人无法感知的极其微妙的手指手势。

Meta在2019年初提交了“神经腕带”专利申请,并收购了总部位于纽约也在研发同类设备的初创公司CTRL-Labs,去年,该公司更详细展示了该设备的最新进展。

Heath报告透露,Meta计划今年发布一款普通智能手表,明年发布第二代,预计2024年发布集成肌电技术的第三代产品,并捆绑“Nazare”和“Hypernova”。

“与我交谈过、并尝试过Meta产品原型的人都表示,这是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技术演示之一,如果‘神经腕带’设备得以大规模运用,Meta有可能为其配备专属鼠标和键盘。”Heath表示。

如果Heath报告准确,并且Meta能够满足扎克伯格雄心勃勃的产品时间表,该公司重心可能会逐渐从软件产品领域转向硬件设备开发。

不过,Meta并非是AR智能眼镜赛道的唯一大厂,据报道,苹果计划2025年推出首款AR眼镜,而谷歌也正通过收购供应商以研发AR眼镜,另外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巨头也不会袖手旁观。

但是,Heath特别指出,Meta布局AR眼镜技术近8年了,很显然Meta的投资比其他厂商都多。

“扎克伯格的梦想与AR眼镜交织”,Heath说,“他希望Meta AR眼镜问世能带来等同于iPhone上市的高光时刻。”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