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持续积累高质量专利,以科技创新打造领先优势

科技 泡泡网 2022-04-26 20:56

4月26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促进社会各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根据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所取得的成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企业的竞争实力。

OPPO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知识产权储备、专利布局、专利授权许可与合作、以及专利保护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通过构建高质量知识产权资产,推动OPPO高质量发展。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OPPO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区域布局专利。 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77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38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69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的数据显示,OPPO在2019-2021连续三年国际PCT专利申请排名前十,连续三年排名中国企业申请人第二。

OPPO持续积累高质量专利,以科技创新打造领先优势

2021年国际PCT专利排行Top10,OPPO排名第六

OPPO从战略层面重视知识产权的发展,以打造产品的理念打造专利,依托全球化的研发体系,OPPO在通信、AI、快充、影像等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高质量专利。

据了解,在AI领域,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在全球专利申请超过2650件,主要布局在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

在影像专利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全球申请10191件,授权超过4258件。在视频标准专利上,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持续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截止2022年3月31日共完成约340族、1160+件全球专利申请,全球排名30。

在快充专利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全球申请约3365件,累计授权约1866件;VOOC专利价值不断提升,包含壁垒专利、行业标准、技术认证在内的闪充专利生态圈正在形成;2018年以来,知识产权伙伴广泛活跃在贯穿项目始终的授权认证、风险排查、协议敲定一线,累计向40余家企业开放闪充专利许可,新增ODM/OEM类授权厂商8家。

在5G领域,OPPO通过全球化的专利布局,跻身行业前十。截至2022年3月31日,OPPO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 共完成46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2000+族5G标准专利。

据德国知识产权研究机构 IPlytics 发布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OPPO 全球排名第9。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过5000件。

在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全球5G专利活动报告》中,OPPO持有的有效5G全球专利族占比4.5%,位列全球前十。

OPPO持续积累高质量专利,以科技创新打造领先优势

在加快高质量专利积累的同时,OPPO以扎实的专利布局和诉讼应对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全球业务安全运营。

2020年以来,OPPO成功化解来自Fractus、西门子、Sisvel、夏普等域外专利权人的不合理专利费要求,诉讼策略与无效工具兼施并用,促成以最小代价和合理费用解决相关争议,维护了商业利益,也树立了坚决抗击不合理收费的姿态。

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应对夏普、Sisvel等相关案件中的表现获得了业界高度评价,被认为对我国从防御性法治转向引领性法治、积极参与全球知识产权治理规则制定具有里程碑意义。

OPPO通过技术创新,给产品带来了巨大的体验升级。而专利的积累,为OPPO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安全运营保驾护航。VOOC闪充技术作为 OPPO 独立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截止2022年3月底,共在全球申请专利3300余件,累计获得授权1800余件,专利覆盖主流市场国家和地区。

OPPO持续积累高质量专利,以科技创新打造领先优势

截止目前,OPPO折叠手机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超过1000件;其中,专利保护范围包括自由悬停、多屏影像、双指分屏等多个创新方案,尤其是针对OPPO Find N精工拟椎式铰链设计及水滴形态铰链设计,专利布局超过200件,打造出成功产品的同时,也形成了强有力的专利保护。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