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中小商家经营复苏,抖音生活服务启动“商家助力计划”

科技 爱云资讯 2022-04-16 10:11

疫情当前,大中小商家面临不同程度考验,线上渠道成为其打开经营局面的重要方式。4月7日至30日,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字节跳动公益启动“商家助力计划”,致力于在特殊时期帮助商家拓宽经营思路,掌握运营技能,找到新的生意突破口。

据了解,该计划一方面将面向生活服务商家推出精品课程,包括行业趋势、大咖分享、商家运营技巧等,帮助商家在疫情期间提升技能、修炼内功;另一方面将提供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助力商家迅速学以致用,开启实操训练,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重启经营。

为此,抖音生活服务将邀请来自餐饮、酒旅、综合行业的专家、媒体及商家代表,从行业趋势、疫情期间面临挑战、创新性的经营思路等方面入手,为商家提供多维度、多视角的讲座内容,共包含8节新课精品首发、30位大咖在线分享以及100多节分类讲授课程。

一些精品授课目前正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包括酒店哥创始人、满房学苑创始人葛健分享的《酒店民宿抖音五步法》,订单来了联合创始人王传伸讲授的《趋势的力量》,郡安里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首席体验官Ella Wang分享的《度假项目的自媒体探索》等。商户可在活动期间每天下午14:00-15:00(周六日除外),进入“抖音生活服务商家助手”直播间报名学习。

同时,抖音生活服务首次推出了《2022抖音生活服务价值通案》,从抖音平台、抖音生活服务的优势与价值、商家在抖音生活服务如何“从0到1”做经营等不同方面展开介绍,并分享餐饮、酒旅、到店综合等不同行业的商家实践案例。此外,活动还筹备了多样的直播和短视频运营实操课,包括直播特色玩法、商家自播打造方法、短视频运营与拍摄技巧等实用内容。

抖音生活服务还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商家分别制定了激励政策。完成学习任务后,未认证的蓝V商家即有机会获得价值600元dou+券、价值538.8元的企业号服务权益、新手商家成长地图学习包等奖励;已合作或认证蓝V的商家则有机会获得直播流量、短视频加热、内容宣推等扶持。

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直播的日渐普及,抖音生活服务展现出了特有的优势。与传统生活服务平台“人找店”的模式不同,抖音生活服务通过内容平台的匹配机制,可以让内容、好品直接找到精准的人群,提高转化,同时通过流量加热、私域沉淀等方式,增加销售额。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生活服务是基于抖音开展的生活服务业务,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旨在连接用户与商家,满足用户线下消费、体验的需求和商家线下履约与服务的需求,助力本地经营与城市繁荣。相关负责人称,后续还将推出多项区域性举措,助力商家经营复苏。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