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Steam调查报告:Valve Index占有率增加

科技 93913网 2022-04-06 08:47

 

3月Steam调查报告:Valve Index占有率增加

 

据UploadVR报道,3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显示,Valve Index头显(+0.66%)采用增长超过了Meta Quest 2(+0.27%),占有率方面,Quest 2以(47.35%)拔得头筹。

 

3月Steam调查报告:Valve Index占有率增加

 

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是一项可选服务,可收集当前Steam用户数据,鉴于没有覆盖所有用户,无法确定报告结果百分百反映Steam VR头显使用情况以及VR市场的整体表现,但由于Meta、Valve等公司并没有对外公布官方头显销售数据,因此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依然是目前最可靠的参考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Valve Index的SteamVR用户比例从2月的14.43%增加到了3月的15.09%,这种增长情况此前仅在2019年9月发生过,去年8月,Valve Index在澳大利亚发行,而Quest 2的销售则暂停了3周,这或许是造成3月Valve Index占有率增长的原因之一。

目前,Valve Index套件售价为999美元,尽管上市近三年,但其空间追踪及音频质量依然出类拔萃,只是,近年来,Valve Index单眼分辨率(1600×1440)已被HTC Vive Pro 2(2448×2448)、Quest 2(1832×1920)超过。

 

3月Steam调查报告:Valve Index占有率增加

 

不过,去年10月,Valve Index超过了Oculus Rift S,成为Steam平台占有率第二高VR头显,并且至今保持着这一地位。

另外,今年2月,Valve宣布计划通过iFixit网站提供Valve Index更换零件以延长头显使用寿命,这说明Valve有意继续铺货这款PCVR头显。

最后,3月Steam VR用户总体比例基本保持不变,从2.12%略微上升至2.13%,Valve透露2月Steam VR月活用户为1.32亿,这意味3月SteamVR用户约为280万。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