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时代,大中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合同管理平台

科技 TOM    2022-04-20 18:13

数据和信息资源的指数级激增,使得企业管理面临着巨大挑战和外部压力。合同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环节、防范法律风险的关键切入点,亟需突破传统管理模式的壁垒,向精细化、智能化、数字化迈进,才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数字驱动模式创新

大中型企业合同管理面临新挑战

合同作为贯穿企业发展始终、直接反映企业业务经营情况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已跟随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步伐率先涌入转型升级浪潮。

尤其是在一些组织庞杂、流程复杂的大中型企业,合同管理效率更是已经成为企业运行的关键因子。而在大中型企业信息化技术发展的不同阶段,合同管理工作所承担的角色功能也不尽相同。

数字化时代,大中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合同管理平台

总体来说,我国大中型企业合同管理工作经历了三个主要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合同管理意识萌芽

在合同管理发展初期,大多数企业对合同已具备基本的“管理”意识。部分企业开始通过单机版的合同管理软件解决合同的审核问题,能够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合同管理体制,但在履约执行等环节仍存在监管空白。

第二阶段:信息化带来效率提升

合同管理步入信息化时代,大部分企业已经能够通过业务系统实现对合同的过程化管理。与此同时,企业快速发展带来了业务规模和业务条线的扩展,不同条线的合同分散在不同的业务系统中形成信息孤岛,导致企业无法对合同进行统一管理,合同管理由此也迎来了全面覆盖、协同管控的新挑战。

第三阶段:数字化驱动模式创新

随着企业进入数字化发展新阶段,打通数据壁垒、挖掘数据价值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于企业来说,将合同管理与各个业务系统进行充分融合,建立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理体系,有助于提升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全过程、全方位风险防控能力。

同时,从合同数据中进一步挖掘经营价值、赋能业务发展、辅助管理决策,也已经成为数字时代下大中型企业对合同管理模式创新的核心诉求。

拓维信息合同管理平台

助力企业合同管理工作智能化升级

新模式源于新技术。推行合同监督管理模式创新,除了要求企业加强制度创新,同时也要鼓励和支持企业广泛应用先进技术,将创新技术应用由业务型场景拓宽至经营型场景。在这背后,基于合同监督管理体系搭建的数字化技术平台,将为企业的合同管理工作提供一体化服务支撑。

拓维信息聚焦新时期合同管理工作的难点和痛点,以国产化技术底座为依托,创新打造的“拓维信息合同管理平台”,致力于帮助大中型企业构建“以合同管理为主线、以风险控制为核心”的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企业合同管理工作高效赋能。

数字化时代,大中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合同管理平台

拓维信息合同管理产品架构图

打通信息孤岛,小数据“跑”出大价值

针对传统合同管理模式中的信息分散现象,“拓维信息合同管理平台”通过统一的集成平台、开放的API接口,实现了合同管理与ERP、OA系统、采购系统等多个企业管理系统的无缝集成,解决了业务数据、财务数据和访问数据等多个数据信息的无障碍呈现和跨系统流通,为企业管理提供可视化数据支撑,真正做到以数据驱动决策。

严守内控防线,合规管理“不费劲“

在企业最关注的合规风险管控环节,拓维信息也基于自身深耕行业的数字化经验,提出了更为精准高效的解决方案。“拓维信息合同管理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合同管理工作相结合,对合同的传统审查流程进行全面革新,通过合同智能起草、合同文本智能审查、合同登记智能填单和智能复核等关键功能,帮助企业大幅提高合同质量,有效防控合规风险,同时也减少了法务人员的相似合同的重复审核工作,为企业管理降本增效。

智能“吹哨人”,实时预警安全态势

为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合同管理风险防范能力,“拓维信息合同管理平台”还将基于人工智能创新技术成果构建合同态势感知IOC平台,依托合同业务大数据分析,对合同安全态势进行实时洞察和全面感知,即时通报经营风险等各类威胁与内部异常违规,最终辅助企业经营管理者进行重大决策、规避潜在风险,让合同管理更高效、更省心。

拓维信息创立26年以来一直服务于政企数字化转型升级,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聚焦客户价值,持续深耕企业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服务能力,先后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铁塔、泰康保险等大型集团持续迭代打造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对合同起草、审核、签约、履行等环节提供支撑,防范企业因合同而产生的法律纠纷和风险。

未来,拓维信息将持续推进科技自主创新,依托OpenHarmony、鲲鹏、昇腾AI等国产化技术底座以及自主研发的拓维梧桐PaaS平台,打造合同管理等安全可控的全栈国产数智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数字技术落地更多应用场景,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