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科技 TOM    2022-04-22 14:35

近日,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正式启动。中国信通院牵头制定了《办公即时通信软件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架构,容联云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出席并参与了系列研讨会。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在迎接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同时,企业尤其关注办公即时通信产品的信息安全风险,系列会议确定了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的安全要求七大维度,包括应用APP安全、认证安全、应用层安全、通信安全、服务端安全、数据安全、安全管理能力等。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该系列标准将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出发,建立即时通信软件安全评测体系和数字化转型安全评估标准,基于即时通信软件企业在开发、运营等过程中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根据法律法规和行业特性,制定该系列标准明确安全要求、目标、适用主体等,保障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结合多年大型党政军央企项目经验

助力行业安全、信创体系标准建设

容联云,沟通协作云致力于构建企业数字化开放平台,拥有党政军央企等千余家大型组织最佳实践,尤其是完备的安全能力、信创解决方案、产品开放可定制化赢得了众多大型综合协同通讯平台项目的选择与信赖

大部分企业缺乏自有IM产品,即便拥有内部通讯协同工具,但安全策略与能力极其薄弱,消息、文件、员工等信息容易泄露,管理困难,缺少敏感词、内部舆情等安全监控功能。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在安全解决方案上,容联云容信覆盖基础安全、机制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技术安全、场景化安全,无论是内容安全、数据传输、存储安全、账号安全、权限分级上均实现可管可控,保障通讯与协同的安全可靠性。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在国产化信创解决方案上,容信支持银河麒麟(飞腾、龙芯、鲲鹏、兆芯、海光等自主CPU及x86平台的支持),中标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层面支持国产达梦数据库。通过了信创国产化认证,通过了中国电子云、华为云合作伙伴产品认证。

基于自身多年云与私有化服务研发体系的建设经验,容联云将全程参与此次即时通信软件安全评测体系和数字化转型安全评估标准的起草,向行业输送大量实践经验,助力行业安全水平的提升。

产品体验与行业knowhow积淀

助力企业IM向综合协同通讯升级

安全是内部通讯一大痛点,其次便是企业多部门系统并行,缺乏顶层设计,系统间没打通,不仅价格昂贵,还形成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交互过度复杂,使用门槛高、耗时长,增加人工成本。

 容联云携手中国信通院,开启办公即时通信软件系列标准研制

 

容信不仅仅具备IM能力,更是可生长的一体化协同空间,打造OpenAPI、SSO、工作台、驾驶舱、异构系统的兼容对接方式,通过统一的工作空间,以低成本的整合集成方式打通业务流程。通过日历、待办、文档、任务、工作台、低代码平台,可插拔式组件能力,连接所有业务应用与流程,助力企业内部从单独的即时通讯平台向综合协同通讯平台升级

容信利用全场景的沟通能力,全面连接人,实现组织面向企业内部全体人员、组织供应链上下游利益相关者、组织外部合作伙伴、以及生态目标客户与潜在用户的终端触达,提升彼此的数据连接与沟通效率,最终实现基于管理功能集成的企业管理与协作效率提升。

目前容信在金融、能源、制造、地产、党政军等行业均拥有成熟落地方案,此次与信通院联合“铸基计划”,推动即时通信软件、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等专业领域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将推动数字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