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游戏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正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科技 TOM    2022-04-13 17:52

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人们不得不将目光聚集到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保护上。未成年人正处于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而互联网上的信息真假莫辨,缺乏辨别能力和经验的未成年人很有可能会被不良信息侵害。因此,现在各大互联网企业正不断找寻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合理方案。

网易游戏作为我国最早推行未成年保护系统的互联网企业,在十多年前就将旗下所有端游纳入防沉迷体系之中,到今天已经完成了旗下所有在线运营网游的防沉迷系统升级,竭力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目前,网易游戏还在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领域,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网易游戏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正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据悉,网易游戏已将人脸识别技术逐步应用到旗下游戏产品中,结合网易游戏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识别未成年保护系统,将有效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精度。网易游戏的未成年保护系统,能根据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进行多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并结合网易游戏多年来沉淀的防沉迷处理经验,来判断玩家特征是否属于一个未成年人。如有必要,网易游戏还将采取人脸识别的验证方式,来提高游戏的防控精度。

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在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的同时,还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除了在游戏内部加强管理措施,网易游戏还在外部添加了未成年专项举报窗口。通过未成年人专项举报窗口,用户们可以提交相关信息,在接到举报信息后,网易游戏将会派出专门的未成年保护团队进行对接处理。此外,网易游戏还专门开放了24小时全年无休热线,对未成年人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网易游戏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正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网易游戏搭建起了成熟、稳定的未成年保护系统,也依然持续探索未成年保护领域,查缺补漏。在网易游戏的正向示范作用下,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在未成年保护问题上做出相应的工作。让我们携手,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纯净的网络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