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我国牛奶消费仍需提升

科技 TOM    2022-04-27 09:50

4月26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指出,牛奶是优质蛋白质、钙的重要来源,但目前我国牛奶消费仍然处于较低水平。该指南建议,每人每天奶及奶制品的摄入量,要达到300克至500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日常的饮食中,如何科学、合理、健康地补充营养,一直是很多人思考的问题。时隔6年,被誉为中国人“吃饭宝典”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再次更新,4月26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我国牛奶消费仍需提升

其实,早在1989年,为适应中国居民营养健康的需要,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帮助居民合理选择食物,减少营养不良和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我国就首次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并先后于1997年、2007年、2016年进行了三次修订,均由中国营养学会完成。

新版膳食指南和读者的见面,让我们对于饮食习惯、营养补充,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新版与2016版相比,很多内容做了补充、调整,对于居民的膳食生活,有了更好的指导性与科学性。

尤其是,2022版“吃饭宝典”中,提高了奶及奶制品的建议摄入量,将2016版的每日300克建议摄入量,提升为每日300克至500克。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我国牛奶消费仍需提升

官方的“国人吃饭宝典”,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改变,是因为奶及奶制品,不仅是优质蛋白质、钙的重要来源,其中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对于人体有着重要的意义。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就曾建议:“居民们要多吃蔬菜、奶类、全谷、大豆。”而与蔬菜、豆制品等食品相比,奶制品里面含有的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张倩,也曾表示:“牛奶和奶制品含钙量高,300克牛奶和奶制品约含有300毫克的钙,而且这种补钙方法的可及性较高。”

这样看来,奶类产品,能够很好地为人类补充营养,对于人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虽然奶类产品有着这么多的好处,但我国的牛奶消费,目前仍处于较低水平。科学结论是:我们大部分人,喝奶还不够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居民年人均奶类消费量为13千克,其中城镇居民17.3千克,相当于每天摄入35克至47克,只能达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量的12%-15%。

健康膳食,少不了牛奶。在未来的“恰饭”中,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加强牛奶及其他奶制品的消费,提高奶及奶制品的摄入。

还犹豫什么,快来喝一杯牛奶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