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科技 TOM    2022-04-28 19:56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4月28日上午,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开启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新征程”为主题,举办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活动由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佛山市火炬服务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巡回审判法庭共同承办。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相关领导,佛山高新区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以及知名媒体代表等共同参与。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出席致辞。他表示,在佛山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佛山高新区拟入选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并且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关于知识产权评价的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这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园区知识产权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成果。他认为佛山高新区聚焦特色产业,积极发挥企业及高端创新资源平台的作用,构建了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佛山高新区将以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重点领域司法保护,打造知识产权高地,为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服务,将佛山打造成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新高地。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仕第致辞表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不断加强与佛山高新区的合作,以广州知识产院佛山巡回审判法庭为合作枢纽,强化龚麒天法官工作室的服务功能,加强对原始创新成果保护,加大对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等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社会满意度。未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将持续支持佛山高新区相关工作,护航高新区企业创新发展新格局。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活动现场,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仕第签订《诉调对接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协议旨在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强化佛山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这将进一步助力佛山高新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佛山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

接下来,佛山市火炬服务中心主任何慧芳发布《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详细介绍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随后,现场颁发“2021年度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及优秀专利代理机构奖项。获得佛山高新区2021年度5A专利代理机构的代表发言表示感谢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的认可,并表示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以专业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促进创新创造,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活动现场同步举行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主题园区开园仪式。该主题园区是广东省首个以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创意园区,展现了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历史、现状与未来,旨在有效激发创新活力,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活动最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法官石静涵在佛山巡回审判法庭进行知识产权普法讲座,通过结合司法案列,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采用“寓教于案,以案释法”的方式读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成效显著。2021年,佛山高新区企业每100亿元营业收入所含有效发明专利数和注册商标数853.6件,位居全国第3;当年获得境外注册商标或境外发明专利授权的内资控股企业数87家,位居全国第5。佛山高新区认定了高成长企业154家,鼓励企业持续创造高价值专利,其中,单打冠军企业平均拥有45.9项发明专利,为高新区均值的5倍。佛山高新区不断引导和激励园区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建设,推动知识产权事业良性发展。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及服务,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扩大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培育一批在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具有势力的优势企业,以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以及佛北战新产业园为新起点,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新征程。

擘画宏伟蓝图 佛山高新区2021年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