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AI科技破局起势 2022年第一季度交出“硬核答卷”

科技 TOM    2022-04-29 19:50

在深圳玩智商科技有限公司(EAI科技)的智慧工厂,智能传感器的各条生产线正在精密、标准、敏捷地作业,智能机械臂在自动化产线上忙碌地挥舞,螺丝锁附、组装、焊锡、点胶、功能测试……,各环节紧密配合,一片繁忙景象。原料入库、扫码上屏、数据追踪……,生产可视化看板上,清晰显示着每一项流程数据,产业链上下游闭环实现信息互通,智慧工厂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成效显现,EAI科技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也超额达成既定目标。

EAI科技破局起势 2022年第一季度交出“硬核答卷”

EAI科技智慧工厂

 

逆境破局 高台起势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普及及懒人经济的盛行,将带动智能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将迎来智能传感器产业的快速增长期,在缺“芯”潮及国际形势的影响下,生产端的交付能力及产业链各环节的储备能力将成为各厂商争先破局的关键。

2022年初,新冠疫情的反复再次给城市按下慢行键,EAI科技以疫情防控为前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应对复杂的外部形势下,保供应、保品质、保性能的“深圳速度”。EAI科技一边保障产品研发进度,通过调动各方资源联调联试,筑起技术高台,并通过“芯片自研+算法优化”逆境突围,将产品向集成化、微小化迭代升级,打造了核心技术壁垒;另一边,EAI科技通过做好局势预判,战略部署,加强原材料储备,强化供应链协同能力,保障了产品高标准、高稳定的批量交付。EAI科技应对外部挑战的反应力,及行业领先的品质、工艺、交付能力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并于年初先后获美的集团微波和清洁事业部、美的集团美智纵横科技有限公司评为“战略供应商”。

创新演进 丰富产品矩阵

2022年第一季度,EAI科技不断技术攻关,丰富产品矩阵,推出了多款自研激光雷达。其中一款为GS2固态线激光雷达,该款激光雷达可以精准探测沿墙实况,有效识别微小物体,以FOV100°的超广视场角,辅助机器人横扫盲区。同时,GS2提供808nm、850nm两种波段选择,满足多种精细化的探测需求,尤其凭借高集成化的内部结构,实现小巧轻薄机身及立卧两种适配形式,可在垂直方向上获取更多测量信息,助力扫地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完成沿边实况即时监测、微小障碍物精准识别、通行高度探测、边界悬空识别、台阶识别等多项高难度任务。目前,GS2已广泛应用于扫地机沿墙、定位测量、机器人防跌落、机器抓取定位等多个领域。

EAI科技破局起势 2022年第一季度交出“硬核答卷”

EAI科技GS2固态线激光雷达

 

一直以来,EAI科技坚持核心技术自研,丰富智能传感器的多维度环境感知及融合能力,打造全场景、全栈技术的智能传感器产品,并保持快速的迭代升级。不久的将来,具有防尘防水、360°全方位扫描,4000Hz高速测距频率的ToF激光雷达T-mini,以及另一款微型、超低功耗测距传感器,可用于清洁机器人识别地面材质,探测距离盲区小,仅毫米级测距误差的超声波传感器 US5即将面市。

EAI科技破局起势 2022年第一季度交出“硬核答卷”

EAI科技T-mini、US5示意图

 

2022年初,EAI科技武汉研究所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武汉光谷的人才优势、光电产业集群效应及深厚的科研实力,为EAI科技的产品预研能力,尤其是工业领域的智能传感器矩阵搭建注入新动能,赋能工业机器人末端精准探测,柔性智造。

以质量为根基 “数智”驱动稳健增长

目前,EAI科技打造的“数据中台管理系统”已初具成效。年产500万台的智慧工厂在“数智”驱动下,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精准管控,全流程信息互通,对原材料的质量检测与追溯提供了有效的管理与支撑。企业战略决策也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更为规范,让EAI科技在精益化、敏捷化、标准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EAI科技于去年在惠州仲恺国家高新区建设的EAI科技园现已紧锣密鼓地动工,未来建成启用后,将以2500万台的产能,赋能智能传感器及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为人工智能前端产品输出提供强大的后端支撑。

EAI科技破局起势 2022年第一季度交出“硬核答卷”

EAI科技园

 

未来,EAI科技将继续秉持“务实、精进、利他、合作共赢”的价值观,以市场为导向,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高频协作,凭借在融合感知领域的深厚积淀,参与人工智能项目落地和产业链生态构建,不断扩展智能传感器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的范围与深度,以高精度感知、极致性价比的规模化量产及满载的活力、前瞻力、创新力全面赋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