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以自研+伙伴生态模式打造全栈服务能力,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科技 TOM    2022-04-30 17:21

在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大背景下,硬件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日渐凸显,成为企业数字化变革的关键力量。而伴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了企业转型乃至社会发展的“硬指标”。如何满足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发力构建企业的“绿色基建”,联想中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4月28日,在主题为“风云际会 共赢新IT”的2022联想中国商用大客户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ISG中国总裁柏鹏就如何构建数字化底座全栈服务能力给与了详细解释。他表示,在新的一年ISG中国将不仅简单的提供基础的硬件和架构,而是以方案和服务、以及行业为导向提供更加整合的全栈式的服务。并且,打造了自主研发+生态伙伴模式,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联想以自研+伙伴生态模式打造全栈服务能力,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图注: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ISG中国总裁柏鹏发表演讲]

 

新的一年,ISG中国树立了长期愿景和目标:在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愿景下,成为中国最大的IT基础设施方案提供商,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同时,ISG中国将紧抓数字化、低碳化行业机遇,以敏捷高效、绿色低碳的新型智能基础设施及全栈服务,驱动各产业结构升级和绿色转型。

加磅自主研发 以智能基础架构构建数字化时代新IT底座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节奏加快,产业需求以及发展节奏进一步提速。据IDC预测,2022年,50%的中国经济将建立在数字化基础上;2023年,50%的中国公司将环境可持续性参数嵌入业务KPI。依托“端-边-云-网-智”全要素技术架构的创新,联想绿色、敏捷、高效的“新IT”智能基础架构正在助力中国企业加速智能化转型,联想强大的服务能力可以为众多伙伴提供TruScale的一站式订阅服务,为其IT资产全生命周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支持。

得益于在算力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扎实布局,联想ISG中国构建的数字化底座得以在市场内取得不俗成绩。 特别在高附加值产品的存储、软件定义和高性能计算等领域持续创新,成为客户需求首选。此外,收获多个行业标志性客户订单,这些成绩离不开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长期支持。

在突破市场的同时,联想ISG持续进行产品的创新,其产品不断获得客户和业界的认可,荣获包括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中国智能计算的领军企业等诸多奖项,还获得了合作伙伴最高质量的认证等荣誉。

柏鹏透露:“新的一年要积极探索利用本地化自研产品大幅开拓市场,通过提升自研产品的规模优势,既能够增长全球竞争力,同时能够为中国产品市场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联想ISG不遗余力地从市场和渠道投入资源来助力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与合作伙伴合力打造更强更紧密的核心竞争力。过去一年,ISG中国从能力提升、规模增长、市场开拓三个维度全面助力合作伙伴,取得了不俗成绩:开展了300+课程、150+培训,已有超万名合作伙伴参与,同时五千万级、亿级服务商不断涌现。

新的一年,中国IT基础设施行业依然保持强劲的趋势。中国服务器市场依然保持双位数10%的增长,存储市场增长的趋势更加喜人,达到年比年15%的增长率,IT服务市场规模更加宏大,将保持13%的增长率。面对充满希望的市场前景,ISG中国将在本地化、定制化、存储、软件及服务、边缘计算等五大产品领域持续攻坚。边缘计算是其中重点投入的核心领域,云计算已经不足以解决产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和存储需求,为了保证实时性、安全、隐私等问题,市场对边缘计算产生了巨大需求。联想将持续投入边缘计算全栈式能力的建设,未来,边缘计算也将成为驱动ISG中国业务增长的重要原动力。

此外,边缘事业部整合了包括ISG边缘服务器、智能网关、风控产品、联想自主开发边缘计算管理平台等全球资源,形成整体全链方案来服务全球的客户,这些都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产品武器。

携手转型探索 解决客户新IT技术底座转型痛点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云计算、大数据、AI、边缘计算等技术成为主要技术应用,因此仅凭一套硬件基础设施来满足数字化转型的情况已经一去不返。企业需要站在更高更全面的视角,需要一整套全栈的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来解决诸如,数据安全和管理,混合云的灵活部署,以及大数据分析应用等伴随着智能化转型带来的全新问题,从而提升企业整体的运营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联想ISG中国所打造的智能基础设施是将数据中心、边缘计算、混合云等一系列技术融合形成的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于各个行业和部门在新需求下的智能化转型。如今,联想ISG中国的数字化底座能力已得到市场充分验证,并在互联网、教育,制造等行业取得多个市场突破。

联想以自研+伙伴生态模式打造全栈服务能力,推动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互联网行业是联想ISG中国四大客户战略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聚焦互联网客户,ISG中国与头部企业合作更加深入,形成优势互补,从而打造行业最佳实践。比如,凭借IDC(数据中心)综合能力,通过跟某大型集团的合作实现了联想第一个自主交付大型IDC(数据中心)建设,最终服务好互联网的头部客户。

在教育客户领域,联想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提升教育行业智慧水平、深化教育行业影响力。从实际来看,联想已经服务过全国2000多所学校,真正通过技术、通过智能来解决实际场景中的难题,解决教育客户的痛点。例如,在罗湖未来学校项目中,联想提供统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能够实现校园数据的采集、分析、管理、报表输出、可视化展示,还提供了人工智能辅助教学等方案。

同时,在高校科研这方面,联想也在不断投入。去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落地中国高校高性能计算排名榜首的“思源一号”高性能计算集群,非常有力地助力中国高校和科研的算力需求。这既是校企合作的深度探索,也是对联想科研水平的一次夯实。“思源一号”为上海交大提供强大算力支撑,帮助师生、科学家探索天文与天体物理、量子基础科学等世界前沿领域原创性基础研究。

不止于此,面对企业转型的市场需求,联想ISG中国正在通过智能基础设施与全栈服务,为更多行业智慧场景的实现提供坚实基础,通过“新IT”与全栈服务迭代数字经济的底座,实现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从而推动实体经济的增长。

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 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释放数字化绿色底座未来价值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低碳化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当下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当前,“东数西算”、“双碳”等国家战略孕育重大行业机遇,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各行业共识。联想ISG中国依托自身高性能计算、温水水冷等优势技术,推动国家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2022年初,“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联想集团通过与国内数据中心合作伙伴的合作,已初步完成在宁夏、甘肃、内蒙等西部地区的绿色数据中心资源的布局。ISG中国助力甘肃紫金云打造商用算力服务中心,成为“东数西算”工程启动后,在甘肃率先落地的项目。同时,ISG中国还在宁夏中卫与并行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给客户提供算力服务。

联想自主研发的温水水冷技术也让“低碳高算力”成为可能,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此前,联想就与北京气象局合作,以创新的科技力量,利用世界先进温水水冷技术零故障护航冰雪盛会。联想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产生的气象数据可以让运动员提前24小时接收场馆的气象数据,甚至可以精确到分钟级和百米级,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科技神算子”。相较于2018年冬奥会,每隔15分钟更新一次的数据,2022年冬奥会的气象预报可以做到每隔10分钟更新一次,部分甚至可以做到每分钟更新,这也是冬奥会赛事服务史上的最高标准。更重要的是,北京气象局通过配置新的联想高性能计算系统,在算力提升20倍的同时,能耗相比以往降低了42%,用实际行动履行“绿色奥运”的共同理念。

眼下,联想中国正步入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3S转型同频共振的多元成长新发展阶段。在未来,面对“新IT”时代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新需求,联想ISG中国将以方案和服务为导向,向客户提供全栈式的产品与服务能力,持续高速增长。同时,还将以过硬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全栈服务,为千行百业构建“新IT”底座,以新型智能基础架构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石,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