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叫板“星链”!亚马逊推出卫星互联网服务“柯伊伯”

科技 前瞻网 2022-05-04 16:46

 

1

5月1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CNBC)报道,亚马逊公司计划将3236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以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这个项目被称为“柯伊伯计划”(Project Kuiper)。

今年4月,亚马逊分别与三家不同的实体签署了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帮助其发射“柯伊伯计划”的卫星。这三家实体分别是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联合发射联盟公司(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资企业)和欧洲的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这是商业航天工业史上最大规模的火箭交易。

报道的记者迈克尔·希茨说:“从许多方面来说,这是对埃隆·马斯克及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网络做出的回应和竞争。”亚马逊于2019年首次披露“柯伊伯计划”,而4月宣布的消息为该项目注入了新的动力。

“星链”计划已经在轨运行约2000颗卫星,用户总数约为25万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批准该公司发射总计1.2万颗卫星。

亚马逊尚未发射过一颗卫星,但它仍有可能是这场竞争中的重要参与者。

“卫星通信市场价值数百亿美元,”Quilty Analytics 的高级分析师 Caleb Henry 说。“这个行业中没有人相信能有哪个企业一家独大。我们预计至少会看到两个甚至更多的卫星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不仅服务于住宅消费者,还服务于任何依赖互联网连接的企业或组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