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专利表明,正在开发具有智能视力矫正功能的AR眼镜

科技 93913网 2022-05-17 20:10

 

苹果专利表明,正在开发具有智能视力矫正功能的AR眼镜

据virtualrealitytimes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一款轻薄且功能强大的AR眼镜(Apple Glass),一份苹果AR眼镜专利表明,苹果希望通过为可穿戴设备配备视力矫正功能以解决近视用户的体验问题。

目前,对于近视用户而言,体验纤薄智能眼镜的唯一方法似乎是采用隐形眼镜,不过,对习惯了佩戴处方眼镜的消费者来说,相比隐形眼镜,可能更喜欢处方眼镜。不过,虽然有些头显适配处方镜片,但如果该头显是多人共享用途,那么每次体验前必须重新调配镜片,否则就会产生体验问题。

苹果专利表明,正在开发具有智能视力矫正功能的AR眼镜

如今,通过苹果新专利可以看出,苹果针对上述情况提出了一个全新解决方案,即将视力矫正功能集成至苹果AR眼镜。

该专利表明,近视用户佩戴了具有视力矫正功能的苹果AR眼镜后即能调整和矫正视力,这项专利被描述为“可调和中心凹透镜系统”,该系统基于透镜堆栈以对用户眼睛进行视力矫正。

根据该专利,该堆栈透镜由液晶可调透镜和非液晶可调透镜组成,其中组合中的非液体镜片由充液镜片或阿尔瓦雷斯镜片组成。

另外,液晶透镜则由多个填充光学材料单元组成,并且单元可以通过施加功率进行调整,这就改变了光线通过透镜的方式。此外,设置电压也可以根据佩戴者的目光进行调整,以提供不同的校正水平,由于电极层多极,因此镜片可以根据个人视力进行精确调整。专利称,该技术将使苹果AR眼镜能够应对包括远视、近视、散光在内的各种视力问题。

苹果专利表明,正在开发具有智能视力矫正功能的AR眼镜

专利还称,组合中的镜片还可以进行可编程调整,以适应不同用户的最佳视力需求。例如,可以为用户配置具有其他光学特性的编程镜片,从而使不同视力的近视用户都能使用苹果AR眼镜。

可以预见,随着XR设备在未来几年朝着小型化方向发展,苹果AR眼镜这项专利将变得意义重大,目前,全球技术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近视用户,如果可以在不依赖近视眼镜的情况下智能矫正获得最佳视力,对于VR/AR头显的推广也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