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4系列迎来新爆料,或仅Pro版会配备A16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5-30 08:39

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苹果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发布会已经只隔一个夏天了,而目前关于iPhone 14系列机型的爆料也开始日益增多。近日有消息源透露,苹果方面此次或将至会为定位较高的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Pro Max换用全新的A16仿生芯片,而iPhone 14系列的其他机型则可能会继续沿用A15。

关于iPhone 14系列机型将配备两款不同芯片的原因,外界认为或许是半导体行业产能不足所致,并且此前受制于这一问题,iPhone 13系列在上市时也遇到了产能爬坡不力的麻烦。同时,用不同芯片来区分标准版与Pro版也有助于进行市场的细分,并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者。

当然,iPhone 14系列所使用的A15大概率并不会是iPhone 13上配备的现款芯片,而极有可能是在iPhone 13 Pro与iPhone 13 Pro Max上的“满血版”,拥有六核CPU+5个GPU核心,主频为3.23GHz。至于全新的A16仿生芯片,据称将不会使用台积电的4nm工艺,而是延续了与A15相同的N5P(5nm增强版),但会加入支持LPDDR5内存等特性。

事实上,在iPhone 14系列上使用两款不同的芯片并不太出人意料,因为苹果方面目前在iPhone 13系列上就是这样做的。而此举的原因显然也不难推测,毕竟A15与Android阵营旗舰SoC之间已经有了极为明显的性能差距,所以用“满血版”的A15应对Android阵营后续的旗舰主控产品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