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科技守护自然,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为绿色家园保驾护航

科技 TOM    2022-05-23 14:46

在以往的森林灭火行动中,往往需要消防员通过肉眼去判断火情,从而实施相应的灭火对策。然而,野外情况复杂,还有烟雾的阻碍,凭借人类的视觉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干扰,无法有效探明火情。而有了沃飞长空旗下的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的参与后,这种情况便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可以提供珍贵的高空视角,通过携带的正射相机、倾斜相机等设备能够将火灾现场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如果烟雾较大或是在夜晚,相机无法探明情况,还可以通过红外摄像机避免干扰,准确地反映火势的走向,从而协助救援人员扑灭火灾。

 用科技守护自然,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为绿色家园保驾护航

当然,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能做到的事情不仅于此。森林灭火行动往往需要进行大规模的人员协调,通过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可以及时地获取现场情况,包括森林火灾的变化情况以及各个人员的分布等各种信息,从而让指挥人员能够及时地做出决策,并有效地进行调度。

能够做到这点,是因为沃飞长空有着专业化的森林消防整体解决方案,以“云+网+端”为架构核心,覆盖“天、空、塔、地一体化”立体场景,能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深度应用于森林消防的各个场景。

 用科技守护自然,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为绿色家园保驾护航

通过沃飞长空的森林消防无人机系统,指挥人员可以实现热点定位核查、火情分析研判、火场态势管理、灾损评估等一站式决策管理,并能进行信息实时监控,一键视频会议,一键应急通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指挥调度。

同时,沃飞长空的森林消防无人机系统还支持移动端操作,可以实现防火便携信息化,让指挥人员可以临近火灾现场进行实时指挥,还有多种工作模式,如三维立体直观视角等,并且依托无人机数据链、自组网、4/5G网络、卫星宽带等手段,可以消除信号盲区,实现数据网络互联互通,不用担心指挥信息传递不出去。

 用科技守护自然,傲势森林消防无人机为绿色家园保驾护航

随着全球变暖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森林火灾发生的频率及破坏性都在提高。鉴于森林火灾的特殊性,从开始到不可挽回往往只有极短的窗口期,因此必须要以预防为主,如傲势森林救援无人机这般的科技力量也就变得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