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科技 TOM    2022-05-24 17:10

5月19日,数族科技六周年庆暨办公新址乔迁仪式暨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高峰论坛在南京江北新区扬子科创中心隆重召开,政府、产业园区、金融机构、企服公司多方重量级领导、嘉宾应邀莅临现场,在数字经济已成为新历史时期重要经济形态的时代窗口,共同探讨产业服务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融合联营的生态建设、从而助力产业数字化快速转型。

当日,是数族科技深耕于发票数字化服务领域的六周年庆之日,是数族科技乔迁至江北新区办公新址的揭幕启用之日,是数族科技正式发布“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的定位升级之日,三喜临门,这是应当铭记的里程碑与值得庆贺的高光时刻。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揭幕仪式‖朱旨昂先生、徐剑先生

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高峰论坛环节,可谓群贤毕至、高朋满座。

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有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瞿滨先生、南京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春华先生、南京江北新区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旨昂先生、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南京数字经济科技学会理事长姚国章教授、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处处长刘春辉先生、江苏盈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乐先生、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薛翔先生、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锐先生、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执行秘书长林倩女士,以及诸多来自于产业园区、金融机构、企服公司的负责人与代表。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论坛现场 ‖ 群贤毕至、高朋满座

论坛伊始,数族科技创始人徐剑首先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参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吴春华先生作为嘉宾及江北新区政府代表,同样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吴春华先生对数族科技自2016年5月19日在江北新区注册设立以来,六年间完成从公司初创到高速成长期的发展历程、取得从细分领域引领者到领军者的亮眼成绩,表示了由衷的认可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吴主任就江北新区的发展历程、产业现状及核心优势,向各位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欢迎大家经常来江北新区做客、落地、发展,共同打造江北新区新蓝图。接下来,姚国章教授为大家带来关于“数字经济机遇与数字革命挑战”的精彩演讲。

姚教授就“经济转型面临哪些新形势”、“数字经济如何把握新机遇”、“数字革命怎样迎接新挑战”三个环环相扣的主题进行了分享,指出企业的运行模式必然且必须走向数字驱动模式,“每个企业都将会是互联网企业、数据驱动的企业”。在此形势下,企业想要在数字经济时代把握机遇,需要引进技术性人才、革新发展思维与战略、创建适配数字化发展的公司体系、智能化链接上下游产业链、建立数字化生态业务发展体系,转型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种种挑战,企业应当具备统筹规划的大局观,以前瞻洞察的视角顺应数字化经济浪潮。

姚国章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妙语连珠,让在场嘉宾觉得意犹未尽。紧接着,数族科技创始人徐剑再次登场,与大家分享“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的建设联营思路、要素及路径。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上)嘉宾致辞‖吴春华先生(中)主题演讲‖姚国章:数字经济机遇与数字革命挑战

(下)主题分享‖徐剑: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服务生态体系

徐剑首先阐释了数族科技对“数字化的核心价值”的理解:让资源更低成本的加速流动。对于产业服务而言,核心是通过数字化让服务更加高效、精准、低代价落地,以助力产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产业服务同样应该进行数字化转型,无论是市场需求把握、产品/服务定型、用户体验反馈,还是市场推广方案等等,所有的决策都必须做到一切以数据说话。并且,通过数字化能力的持续打造,产业服务必将也应当实现融合赋能生态体系的联建联营。

就数字化服务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方面,徐剑基于数族科技在发票数字化服务领域的长期经验沉淀,提出打造“1+N+N²”结构的未来商业网络的理念,通过对发票流承载的结构化交易数据的采集、处理及建模分析,可以透视企业在整个产业链条的位势,进而为企业优化甚至重构交易流提供决策依据,从而实现以点带线再带面、辐射整个产业链乃至跨产业链,助力全国统一交易大市场建设的目标。

就数字化服务在推动产融结合提升方面,徐剑提出的创新理念是“0→0.1→1”,即如何通过发票这一唯一权威的反映企业合规性、过程性的动态经营数据,作为核心要素去建立广泛的中小微企业被金融机构认可的信用评价体系,进而协助金融机构进行基于企业交易真实性、合理性的鉴证能力的普惠金融创新,从而实现金融服务进一步下沉至成长型小微企业、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全节点加速发展的目标。

以上两个理念,是“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的核心建设目标及差异化实现路径,数族科技将一以贯之秉持“开放、融合、利众”的价值观,与政府、产业园区、金融机构以及企服公司携手共建数字化产业服务生态圈,边界互守、能效叠加、价值共享。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徐剑先生、吴春华主任、姚国章教授、薛翔先生、甲骨文(中国)数字科技创新中心总经理马三友先生共同上台点亮大屏,宣示“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正式发布。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点亮仪式

短暂休息后,论坛迎来圆桌讨论环节。吴春华主任、马三友先生、阿里·钉钉江苏区域解决方案负责人徐为功先生、中业慧谷集团总经理唐大年先生、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徐刚先生作为产业服务各领域的嘉宾代表,站在各自专业的不同视角,就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这一主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热烈讨论。产业服务通过数字化技术和工具进行融合联营,是各方嘉宾代表的共识与期待。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圆桌讨论

论坛最后环节,多方代表进行了庄重盛大的合作签约。

锦创产业园有限公司、南京银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智泉新媒体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江苏中业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数族科技签署产业园区数字化融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甲骨文(中国)数字科技创新中心与数族科技签署数字载体赛道联营战略协议。

阿里·钉钉与数族科技签署产品共创框架协议。同时,阿里·钉钉江苏区域经理向乃信女士向大家介绍了钉钉在数字化产业服务端的布局、以及与数族科技进行产品及生态共创的计划。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诸多知名产业园区、甲骨文、阿里·钉钉与数族科技的战略握手,将为“数族融合·数字化产业融合服务生态体系”的联建联营全方位夯实需求、技术、产品等基础要素,进一步加速共同理想的实现。

数族科技愿与大家并肩携手,一起向未来!

 高光时刻|数族六周年庆暨数字化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