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科技 TOM    2022-05-25 18:15

5月24日下午2点,半导体测试行业公益首播 ——《测试那些事儿》正式开场,数千名观众用热情点燃了直播间,打榜点赞、互动抽奖、弹幕留言、气氛高涨!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测试那些事儿》系列直播以CIS测试开场,加速科技资深CIS解决方案经理周辉以CMOS图像传感器为切入点,通过分析CIS不同的测试难点与需求,讲解加速科技CIS测试解决方案如何助力企业提效增益。

火热的直播交流结束后,不少小伙伴私信留言称错过了直播该怎么办?!不用急……《测试那些事儿》系列直播之CIS测试直播回顾马上安排~

Part 01:董事长开场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直播伊始,加速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邬刚作开场:全球思潮孕育出各类发展趋势,不断重塑我们对芯片发展方向的多维思考方式,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国内半导体产业也迎来了迸发期。加速科技作为国产数字测试设备的先行者,希望以自身在半导体测试方面的自主创新和技术沉淀、在数字测试机领域的开发经验和市场资源,通过一系列公益性直播,与广大行业伙伴协力共促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Part 02:CIS测试技术创新实践公益分享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CMOS图像传感器、晶圆堆叠、图像采集、图像处理、多工位并行测试”,随着演示文稿中数个关键词出现,干货满满的《CIS测试技术创新实践公益分享》将大家带入了蓬勃发展的CIS测试世界。

从什么是CMOS图像传感器、CIS技术发展趋势,到CIS测试关键点、难点解析,再到CIS解决方案,加速科技资深CIS解决方案开发经理周辉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CMOS图像传感器(CIS)是一种光学传感器,作为摄像头模组的核心元器件,对摄像头的光线感知和图像质量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随着生活与工作模式加速数据化,图像传感器成为连接现实世界与数据网络的关键,CMOS图像传感器(CIS)迎来了爆发式发展。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智能、互联和自主消费产品的强劲需求推动领先的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进行技术创新,CIS芯片朝着高像素、高帧率、高集成度、强处理算力方向发展。相应地,CIS测试也朝着高宽带、多工位并测、高性价比方向发展,这些都对CIS测试解决方案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测试设备的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满足不同测试需求,减少测试成本、加快测试时间和产品上市时间?加速科技开发出国内第一台250Mbps以上高性能数模混合信号测试机,利用加速科技多年积累的高速分布式通信技术和高性能算法加速技术,提供一整套定制化高性能低成本的CIS测试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支持高达64颗2.5Gbps MIPI D-PHY接口采集满足了日益增长的高分辨率图像传感器需求,利用测试机高达40Gbps通信带宽实现高性能的数据传输和实时测试;采用高达640Gbps分布式通信技术,实现高速图像采集;运用加速科技高性能算法加速技术可以大大加快图像算法处理时间,极大提高整体测试效率。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ST2500系列数模混合信号测试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定制测试方案,满足系统封装(SIP)、特色工艺(CIS/MEMS)等需求;可以多方向扩展,测试模块、定制板卡、针卡、光源等;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利用加速科技成熟的高性能数模测试机平台及高性能FPGA开发能力,帮助客户开发超高性价比测试方案。

Part 03:大咖连线

 关于CIS测试那些事儿,听听行业专家怎么说

在直播中,不时有观众为演讲嘉宾点赞。“专业”、“求ppt”、“666”等弹幕刷满屏幕。直播现场还视频连线了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企业——思特威 。思特威产品工程总监生志晋生总跟大家畅谈了与加速科技合作期间的经验与感受。他表示:非常期待以后能与加速科技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更多的资源共享和共赢发展!

随着 CMOS 图像传感器应用领域的扩展,不同应用领域对 CMOS 图像传感器的性能要求差异化越来越明显。CMOS 图像传感器的技术导向已逐渐从单一手机领域的同质化技术竞赛,向多应用市场的技术适应性和可实现性过渡。面对持续变化的测试需求,我们需要让测试技术真正落到实处,让技术与需求融合创新,提升效益助力产品升级迭代,同时也让图像传感器领域创新凸显出更多的价值。

加速科技作为国产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公益直播与行业伙伴进一步探索CIS测试方案的更多发展可能性,赋能集成电路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注加速科技公众号,下载直播PPT、观看直播回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