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科技 TOM    2022-05-30 16:14

5月28日,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杭州召开2022“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发布会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其中星络、星睿、星聚、星驰等四大能力平台核心优势在本次大会上首次公开。“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托普云农副总、浙江森特总经理钱鹏表示,信息化时代,如何价值化数据并与传统生产要素融合,驱动传统产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所以加快实施中台战略是企业发展、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要求。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2022“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发布会暨生态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托普云农副总、浙江森特总经理钱鹏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需求为技术提供了具象的场景表现,技术同时是各类场景实现的基础。浙江森特聚力打造星睿AI中台与星络GIS中台,让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使数据接入、存储、分析、展现、训练到构建管道都更加自动化,同时提高数据预测能力,为多业务场景的实现提供可能。建设星聚数据中台和星驰业务中台,相辅相成、相互支撑,业务中台中沉淀的业务数据进入到数据中台进行体系化的加工,再以服务化的方式支撑业务中台上的应用,形成循环不息的数据闭环,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提供服务。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星睿AI中台:智能模型全周期管理服务

在企业业务多元化、复杂化的形势下,大数据技术与业务场景的融合不断深化,企业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业务数据统计与分析,而是需要提升数据的可用性,进行数据服务的个性化应用,由此,浙江森特AI中台应用而生。

面对以往项目研发环节繁多、成本高、不易集成;模型研发缺乏标准指导和运行维护机制;数据资源分散缺少统一访问渠道等痛点,浙江森特AI中台通过对智能服务的共享复用、对智能服务研发相关角色进行管理,搭建起一套完整的智能模型全周期管理服务体系,利用内部的众多AI模型和服务互联互通,实现AI技术快速研发、共享利用和高效部署管理,与基础平台、业务系统的融合,充分满足用户的智能化需求。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星络GIS中台:地理空间系统专题应用

GIS中台是实现地图场景快速集成,业务专题图快速研发的基础承台。长期以来,农业GIS应用存在数据获取难,研发周期长,技术门槛高,专题图类型单一、效率低下等问题。

浙江森特GIS中台以空间数据仓为基础,统一管理遥感影像数据、行政区划数据、土地、作物分布、农情、灾害、环境等专题数据,通过在线地图场景定义环境,制作农作物分布图,虫害专题图,地力等级图,产量聚合图,园区规划图,热力图,时空图等各类专题图,为用户提供在线规划、动态分析等高级GIS功能,辅助用户分析决策。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星聚数据中台:数据资产化赋能决策价值

数据中台是企业级的数据共享、能力复用平台,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中枢系统。面对以往数据中台建设数据安全性低、数据质量无保障、数据建设效率低、运维成本高等痛点。浙江森特将企业全域海量、多源、异构的数据整合资产化,基于完善的数据采集、存储、加工、治理、服务技术能力,为业务前台提供数据资源和能力的支撑,以实现数据驱动的精细化运营。

通过方法论沉淀、高效数据开发、完善的数据治理方案、一体式数据分析系统,对数据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储存、计算、分析和可视化呈现,使数据与业务链条紧密结合,形成以业务核心对象为中心的连接和标签体系,深度萃取数据价值,赋能农业行业生态。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星驰业务中台:业务数据化能力复用共享

相比数据中台抽象数据能力的共性形成通用数据服务能力,业务中台则是抽象企业各业务流程的共性形成通用业务服务能力,更多是偏向于业务流程的管控。长久以来,企业业务中台面临烟囱系统多,系统割裂形成数据孤岛效应;产品需求变化快、不确定性强;架构耦合,服务节点无法按需扩展,系统稳定性差;核心业务不实时统一,客户体验差等问题。

浙江森特将企业的业务规则、流程、逻辑与业务应用进行隔离,基于云原生、DevOps技术整合封装成微服务、组件等前台友好的可复用的能力,将一切业务数据化,实现后台资源到前台敏捷复用能力的转化,提升面向终端用户的前台的速度和效率,提高整体业务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降低研发与运维成本,并确保业务全链路稳定。

浙江森特核心技术首次披露,数“智”乡村已开启

当前,科技创新已成为国家发展全局的核⼼所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也提出,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十年磨一剑,浙江森特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系统谋划数据贯通融合和功能开放共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各领域各环节深度融合,助力三农领域数字化改革。随着此次“星”系列能力共享平台的发布,浙江森特将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大数据专业服务商定位,打造更多数“智”农业新样板,为乡村振兴注智赋能,助力早日实现农业智能、乡村智治、农民智富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