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获2022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再获权威认证

科技 TOM    2022-05-31 13:45

5月26日,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线上顺利召开。经过评委会多轮严格评审,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多元化的应用,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关键技术突破”从437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领先科技成果奖“新技术”奖。

 荣获2022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再获权威认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为银河水滴颁奖

据悉,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旨在展现全世界大数据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2019年1月,“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在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成功备案,成为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社会科技奖励,其专业性、权威性、引领性获业界一致认可。

 荣获2022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再获权威认证

银河水滴区域总经理齐明申领奖

本次获奖的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关键技术突破”项目,研究了实时高精度步态识别系统,实现了远距离步态识别关键技术突破。面对海量视频分析的挑战,开创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步态识别研究,提出了视频新基建方案。本项目实现了科技自主创新,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专利40项,成功开发了远距离、跨视角、全天候的步态实战平台,在国际上首次实现3000路视频流的高并发步态识别系统,每秒处理上万兆数据,步态识别距离50米,抓拍率大于99%,解决了90%海量摄像机中 90%行人识别的步态识别落地应用难题。

未来,银河水滴将继续在人工智能行业深耕,坚持技术创新,加快技术赋能,探索人工智能与城市治理、医疗、交通、教育等各行业的融合发展,为传统视频基础建设赋能,为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夯实底座基石。

关于银河水滴

银河水滴源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是由谭铁牛院士和黄永祯博士等联合创办的人工智能企业,作为步态识别技术和产业的引领者,致力于将此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银河水滴先后申报步态识别技术相关的数百项专利,核心技术——通过步态分析进行身份识别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银河水滴目前已拥有全球最高识别精度、最大数据库、最多的行业应用案例,并作为指定单位牵头制定中国第一个步态国家标准。

基于对步态识别学术研究和产业应用的贡献,银河水滴已获得国家高新企业认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曾先后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入选公安部双十计划,获得国资委中央企业熠星大赛一等奖、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技二等奖、天津市科学进步特等奖,并曾与华为、阿里巴巴、科大讯飞共同分享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SAIL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