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armonyOS 2迎来版本更新,隐私安全保护再加码

科技 TOM    2022-05-10 15:55

如今,手机作为我们的“贴身之物”,储存了太多个人隐私,从照片到聊天记录,从工作文件到身体健康信息。如何保护隐私安全,成为用户和厂商不容忽视的问题。华为一直把用户隐私安全保护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推出了照片分享脱敏、投屏信息隐藏、限制广告跟踪等众多行业领先的隐私安全保护功能,深受用户好评。

近期,在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的更新中,华为就隐私安全保护功能又进行了重点升级,带来了更安全、便捷的AI隐私保护和隐藏相册功能。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两个隐私保护功能。

AI隐私保护,敏感聊天内容即点即码

在日常网络社交中,把工作聊天记录、好友趣闻等内容截图发朋友圈或分享到群里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在提高社交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隐私泄露的风险,忘记给敏感信息打码可能为自己或当事人造成不必要的社交困扰。

为了避免这类困扰,HarmonyOS 2上线了AI隐私保护功能,能够自动识别畅连、微信聊天界面中的头像、昵称等敏感信息,并一键隐藏。在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中,AI隐私保护迎来功能升级,不仅新增了对QQ的支持,还支持识别图片中的密码、金额信息并自动打码,让分享更加无忧。

 HarmonyOS 2迎来版本更新,隐私安全保护再加码

功能越来越强大,操作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使用AI隐私保护功能,只需在畅连、微信或QQ聊天界面双指长按屏幕激活智慧识屏功能,然后点击界面上的聊天隐私保护气泡框,这时可以看到聊天界面的昵称、头像、群名称、金额等信息被自动打码了。

 HarmonyOS 2迎来版本更新,隐私安全保护再加码

此外,传统的快捷截屏方式也支持AI隐私保护,当我们截屏内容包含隐私信息时,AI隐私保护会被主动激活,并以悬浮球的形式出现在截图界面的右下角,点击悬浮球后,聊天界面的昵称、头像、群名称、金额等信息也会被自动打码,最后我们直接保存截图或一键转发分享即可,非常便捷。

隐藏相册,你的照片你做主

在手机里,总有些图片是不想让别人看到的小秘密。可工作、生活中,难免会将手机临时借用给对象、朋友,家里的小孩,或者维修店的工作人员,这时候你就很需要隐藏相册的功能了。在近期更新的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中,图库升级了隐藏相册功能,除了支持单个相册隐藏,还支持隐藏单张或多张图片/视频。

具体操作上,进入相册宫格页, 右上角菜单中支持一键隐藏该相册。

 HarmonyOS 2迎来版本更新,隐私安全保护再加码

若要隐藏某一相册中的单张或多张照片,只需选中所要隐藏的照片,再点击右下角菜单即可进行隐藏。如果我们自己想要查看隐藏图片,只要打开相册,点击右上角“∷”,即可浏览隐藏的相册或者视频内容。

 HarmonyOS 2迎来版本更新,隐私安全保护再加码

“隐私是用户的基本权利”绝非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从2011年起把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到2018年明确提升为公司的最高纲领,华为已经将“创新科技保护隐私”的理念深入根植到产品生产全流程环节,构建了全方位的隐私保护体系。想获得更安心、便捷的隐私保护体验的朋友,赶紧升级HarmonyOS 2.0.0.230及以上版本吧!了解更多HarmonyOS 2资讯,可以持续关注HarmonyOS官方微信微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