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骁龙8 Gen 2参数曝光:4nm工艺、CPU架构奇特

科技 安兔兔 2022-06-10 14:38

骁龙8 Plus已经发布,成为下半年Android旗舰标配,而第二代骁龙8正在筹备之中。

据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SM8550将继续采用4nm工艺制程,根据此前消息来看,这款型号对应的便是骁龙8 Gen2。

CPU方面依然是八核心设计,但是架构有所变动,由一个Cortex X3大核心、两个Cortex A720中核、两个Cortex A710中核,以及三个Cortex A510小核心组成。

可以看出,骁龙8 Gen2不再是1+3+4三簇架构,而是改为1+2+2+3四簇架构,前者已经使用多年,突然改为四簇不知是何用意。

 

骁龙8 Gen 2参数曝光:4nm工艺、CPU架构奇特

 

这种架构无疑会增加CPU调度的问题,使其更复杂,但理论应用场景更灵活,功耗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高通此举也是为了控制发热。

GPU方面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升级迭代为Adreno740,预计相比骁龙8 Gen1性能再次提升。

此前爆料称,今年年底至少会有两款搭载骁龙8 Gen2的机型上市,按照以往惯例,预计小米13系列会在其中,当然摩托罗拉也会积极抢首发。

 

骁龙8 Gen 2参数曝光:4nm工艺、CPU架构奇特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