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侏罗纪世界3》三天票房超3亿 电影市场燃起来了?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2-06-12 18:00

电影《侏罗纪世界3》的上映,让电影市场又点起了火苗。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12日14时,《侏罗纪世界3》的累计票房已超过3亿元,并居于2022年影片票房总榜的前十位。而也正是在《侏罗纪世界3》的带动下,国内电影市场的单日票房重新回到亿元规模,再加上全国影院营业率实现超八成以及更多影片陆续定档,也让暑期档的热度渐渐升起。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截图

进入2022年票房总榜前十

正在国内影院上映的《侏罗纪世界3》,无疑是当下热度最高的影片。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6月12日14时,该片累计票房已超过3亿元,观影总人次则超过800万人,居于一周内地票房榜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凭借着超3亿元的累计票房,《侏罗纪世界3》现已进入2022年影片票房总榜的第8位。若按照映前媒体票房预测中显示的《侏罗纪世界3》最终票房或在7亿-13亿元之间,该片在2022年影片票房总榜的位置将进一步提升,并有望进入前四位。

与此同时,《侏罗纪世界3》当下也在多个社交平台引发热议。在微博平台上,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话题“侏罗纪世界3”的累计阅读量已达到3.2亿次,讨论量则达到10.5万次,不少网友纷纷在话题下分享自己的观影体验。观众吴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最开始对《侏罗纪世界3》并未有必须要看的想法,但发现影片热度越来越高,由此激发了好奇心,最终来到线下影院观影。

面对《侏罗纪世界3》当下的高热度,影院方面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保证该片一定比例的排片。据灯塔专业版显示,6月13日-17日,《侏罗纪世界3》的排片占比均超过五成,最高时占比则达到67%,远超其他正在影院上映的影片。

暑期档渐升温

《侏罗纪世界3》的上映不仅带动着自身票房上涨,也令国内单日票房在时隔103天后再次达到亿元规模。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6月10日-11日,《侏罗纪世界3》的单日票房分别为9493.11万元和1.41亿元,而这两日全国票房则分别为1.06亿元和1.62亿元,中断了此前全国单日票房仅在千万元甚至是仅百万元的趋势。而《侏罗纪世界3》每日贡献的票房占比均在85%以上。

这一市场表现也令刚刚到来的暑期档渐渐获得更高的热度。且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档期间,全国还将有31部电影已确定在6-8月间陆续上映。其中,《一周的朋友》《人生大事》两部电影的灯塔想看人数已超过10万人,最高达到32.7万人。此外,《你是我的春天》《惊天救援》《我是哪吒2之大闹东海》《外太空的莫扎特》等10部电影的淘票票想看人数则已在万元规模。

在导演黄志勇看来,每年的6-8月,是全年最长的电影档期,即暑期档来临的时间,该段时间往往会上映更多适合年轻人以及儿童观看的电影,由此迎合学生暑期放假观影的需求。暑期档虽延续时间较长,但并不意味着影片此时上映便票房确保无误,仍需要抓住观众的观影需求,同时做好影院内的各项宣传、与影迷之间的互动工作,激发观影欲望。

推动影市复苏进程

随着《侏罗纪世界3》以及后续更多影片的上映,再加上截至6月11日,全国影院单日营业总数超过1万家,营业率上升至超八成,国内电影市场也渐渐点燃起新的小火苗,推动着复苏的进程。

而观察2016年至今的暑期档票房可以发现,除了2020年和2021年因特殊时期的出现使得总票房分别为36.2亿元和73.81亿元外,剩余年度的暑期档累计票房均在百亿元规模,最高达到177.78亿元。

黄志勇认为,今年暑期档的票房虽还无法恢复至2020年以前的状态,但随着全国影院逐渐恢复营业,更多有竞争力和票房号召力的电影定档上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市场的热度,推进票房的增长。而从当下情况进行判断,更为关键的在于影片供给情况,并推动电影市场的恢复。

除此以外,不少影迷也纷纷称期待更多影片能够在影院上映。影迷宋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看电影已经成为休闲娱乐、与朋友聚会的主要选择之一,如若没有具有吸引力的电影上映,总觉得生活中缺少了一些色彩与乐趣,因此期待能有更多大片、好片登上大银幕,重新带动起观影的热情。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