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过端午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近300项线上活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2-06-05 14:40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韩昕媛)2022年端午节将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全市线上文旅资源,推出“云上端午”——云赏·云游系列主题活动近300项,借助多种多样的线上平台,开展时尚与传统并举的线上文旅活动。

据悉,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围绕端午节精心策划文化讲座、专题展览、亲子共读、阅读体验以及知识竞答等活动。市文化馆将举办“箫鼓喧呼斗画船——端午节龙舟竞渡文化展”。首都图书馆将推出线上端午答题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传播端午传统民俗文化。面向儿童读者的非遗系列故事之《哥哥赛龙舟》等也将上线。各区积极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非遗节俗方面,今年,北京将端午节与即将到来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相结合,推出多项非遗主题线上宣传展示活动。景泰蓝、口技、剪纸、彩塑京剧脸谱等制作技艺的传承人都将通过线上平台传播文化知识,增强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演出方面,汇集各类高品质剧目。国家大剧院将在官方视频号等平台播放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北京京剧院将在剧院官方线上平台推出“云上氍毹——端午特辑”专题展播,连续三天上演《屈原》《白蛇传》《红鬃烈马》三部经典作品。北方昆曲剧院将在剧院官方抖音平台推出昆剧大都版《牡丹亭》《孔子之入卫铭》《救风尘》。北京交响乐团在央视频、快手等线上平台推出“以艺战疫·大爱无疆——北京交响乐团云绽放”端午线上特别音乐会。国家京剧院端午节当天将在抖音线上演播现代京剧《风华正茂》。中国评剧院推出“云端演出周”系列活动,《秦香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等经典剧目将在云端精彩亮相。

通过直播打造艺术普及平台。本轮疫情以来,文艺院团积极拓展传播渠道,加强线上艺术普及,为线下演出积累更多人气与观众基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展青年演员培训计划,推出《阮玲玉》剧本朗读直播活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推出“六一玩不停,课本带你游北京”直播活动,通过戏剧排演、游戏互动、线上班会等环节,在课本中游览北京城,探寻“京味文化”。北京现代舞团推出《与舞者共舞》《云动·十分》《席地而舞》等线上课程,坚持每天中午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带领观众深入了解专业舞者的艺术世界。开心麻花在端午节前后策划《乌龙山伯爵》《婿事待发》《喜剧文创周边》等三场直播活动,从剧目讲解到互动聊天,从直播排练到文创产品推介,通过多种形式为观众送去欢乐和喜悦。繁星戏剧村推出《“剧”想你,“场”相聚》直播活动,主播带领观众线上看剧、赏剧、聊剧,并送出演出兑换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依托“周末艺聚”文化活动品牌,推出皮影艺术大课堂、戏曲经典作品赏析、文化云游之天桥漫谈等线上活动,将传统节庆和民族艺术有机融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