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次世代随身存储利器:ROG STRIX幻影S500评测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2-06-25 09:54

多年前,在提及“随身数据存储设备”时,大多数朋友首先想到的要么是U盘、要么就是移动硬盘。

U盘体积小巧、便于移动,还具有一定的耐摔、抗冲击能力,适合用于存储一些需要随身携带,但体积又不那么大的文件、数据。

移动硬盘虽然稍显厚重,有时还会对电脑的USB接口供电能力有所需求,但胜在容量比U盘通常大得多,且“容价比”极高,常常被用于存储诸如视频、工程文件之类的大容量数据。当然,移动硬盘很容易损坏,所以也让不少用户在使用时“提心吊胆”。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如今无论U盘还是移动硬盘都早已“过气”了。毕竟与这些产品相比,现在动辄128G、256G起步的智能手机,也能提供不算太差的传输速率与不小的存储容量。更不要说在品质、耐久度方面,手机上的UFS闪存更是绝大多数U盘(白片、黑片闪存了解一下)和移动硬盘无法比拟的。

既然如此,那么为什么我们三易生活今天还要带来这样一篇评测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智能手机的闪存速度再快、品质再高,也往往仅有USB2.0或顶多USB3.2 Gen1(5Gbps)的有线接口,这就决定了在将手机当成“U盘”使用的时候,读写速度其实是会被大幅受限的,甚至可能远不如高端一点的U盘。

其次,如今智能手机在连接电脑时,普遍采用的是媒体传输协议(Media Transfer Protocol、缩写为MTP)。这个协议的好处在于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病毒能力,甚至还自带媒体文件转码功能。但其限制性也不少,比如最典型的,就在于使用这种协议的存储设备(手机、播放器、相机等)无法直接用于安装应用程序。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是一位视频创作者、或是一位游戏发烧友,那么大概率还是会需要一款速度足够快、可靠性足够高,同时还采用传统“大容量存储设备”协议的移动硬盘。

当然,我们说的“硬盘”自然不是古旧的机械硬盘,而是采用目前最新NVMe协议与USB3.2 Gen2(10Gbps)接口,同时还拥有同级别中出挑造型的“移动固态硬盘”——ROG STRIX幻影S500。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