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季度iPad中国大陆出货量下跌近三成

科技 驱动中国    2022-06-03 14:48

驱动中国2022年6月2日消息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的PC(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出货量为1170万台,同比下降1%,结束了连续七个季度的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3%跌近三成。

包括苹果、华为、小米、荣耀、联想等品牌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iPad出货量120万台,同比下降29%,下降幅度远超其他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02134740

根据Canalys的分析,这与此前iPad销量增长过快有关。疫情爆发初期,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需求暴增,出货量在2020年到达高点,iPad是其中的主要受益者。而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市场增长势头不再,iPad出货量也随之下降。

报告还列举了上述品牌平板电脑的中国市场占有率,其中苹果居首位,占比26%,华为占20%。小米的Mi Pad系列经过三个季度的持续增长,以60万台的出货量排在第三位,市场占有率为13%,其后的荣耀、联想依次占比9%、7%。

E98347420BACEFDDB30AE3292D8F6117BCE600E2_size266_w700_h424

Canalys还提到,疫情期间平板电脑使用的激增也为新供应商提供了机会,OPPO、vivo和realme等智能供应商也推出了平板电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对于iPad的出货量暴跌,更是登上微博热搜并引发网友热议。对此有网友认为是因为太耐用了,表示,“6年前买的还在用,贼流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